萌战报道

2012日萌MAD

今日萌战

2012年日萌H组决赛

2012年日萌H组决赛结束。萌战元老给新人上课,再创历史娜队胜肉再进八强。灼眼的夏娜6票票差胜我的朋友很少的柏崎星奈,8强最后一席产生。

前言 更多>>

何为萌战?我想凡是有一年以上萌战经历的人都对其有着自己的理解。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萌,而如何让自己的萌走的更远,也成为我们在萌战中存在的意义。不论是应援还是战术,终究是让自己喜欢的角色走到最后的顶点,称为一代萌王,这也是我们希望的,也是我们参与萌战的意义所在。而如果现在的你还不是很了解何为萌战的话,没关系,下面就让我们来仔细了解一下什么叫萌战吧。[详细]

战况吐槽

萌战吧娘
萌战吧娘

点评对象:2012日萌本选H组决赛

  • 昨日夏娜险胜柏崎星奈,成为史上第三位三入八强的选手。至此,今年萌战的八强全部产生,麻将少女独占六席,另外两席归钉宫所有。而在今日凌晨,八强分组的结果也产生了,十分高能……宫永咲vs原村和,而且比赛那天还是宫永咲的生日;松实玄和松实宥也在四分之一决赛就相遇了,分组前众人期待的姐妹会师决赛已成空谈;另外两组对决分别是露易丝vs园城寺怜,夏娜vs竹井久,不得不说夏娜的运气不错,前两轮分别只赢了4票和6票,八强又分到了一个几乎是唯一有希望战胜的对手,只不过这希望恐怕也不大……

  • 《天才麻将少女》第一主角。个性稍微有一点点内向,偶尔会有要哭的迹象却总是会忍住不哭出来的可爱女生。每次都能以正负0分的结局打完牌局的天才麻将少女。愿望是和好友原村和 一起闯入全国赛,通过麻将来消解与姐姐宫永照的争执。最喜欢的役同时也是必杀技的是跟自己名字意思相近的岭上开花(“咲”字意为开花)。

  • 动漫作品《我的朋友很少》中人物,就读圣克罗尼亚学园国中部二年级。是男主角羽濑川小鹰的妹妹,金发碧眼、皮肤白皙的美少女。言行受到中二病很大的影响,属于中二病的邪气眼系。 平常做歌特萝莉打扮,右眼戴着红色隐形眼镜,自称血族真祖,生于万年之前高贵的夜之血族。称小鹰为“吾之眷属”。

  • 动漫作品《天才麻将少女》中人物,高中1年级。性格无忧无虑且天然,语尾有某些不可思议的口癖(“じぇ”和“じょ”之类),活力满满。打法属速攻型,前半(东场)有值得夸耀的胜率。不过后半(南场)却是美中不足。现出在东场令异性惊奇的Phone少女,活跃于东场的实力派LOLI。最喜欢的东西是墨西哥饼(タコス)

  • 《天才麻将少女》中人物,高中2年级。龙门渕透华的表姐,父母双亡,出身、经历全都像迷一样的女子。外表是天真可爱的女孩,被职业雀士藤田靖子称作“被牌爱着的人”。与小孩子的外貌相反,其麻将的实力强大到几乎无人能接近的程度,必杀技的则是比岭上开花更难做到的海底捞月。晚上特别是月圆状态最好,被称做“满月之衣”

  • 大小姐。粉红色为代表色。和有气质的外表正好相反,相当任性,蛮横娇羞型。非常讨厌输给别人。因父亲和765 Production的社长是朋友而透过关系进入演艺界。对2位哥哥怀有强烈的自卑感与竞争心理。经常随身带着兔子的玩偶,口癖是“にひひ!”。基本能力值高且易于管理情绪,和律子同様是“好用强角色”。

  • 千里山女子高中的先锋、身体很虚弱,一直被清水谷龙华所照顾着。立直时会将立直棒竖放 。因为经常住院,所以是麻将部的幽灵部员,以前的实力只有千里山的三军水平。在病危时获得了一巡先知的能力,在当年的秋季大赛中被选为千里山的ACE,与新任麻将部部长清水谷龙华和前ACE、特待生江口夕构成千里山的主力。

  • 《摇曳百合》第一女主人公(?),作为本作的主人公,灯里的存在感却微乎其微,照相常常被挡住脸,没有多少戏份,以至于在七夕纸签上曾写下“希望出场次数能多一点”的可怜愿望,此外还常常遇到各种惨兮兮的倒霉事...因此“无存在感”也成了灯里的一大特点,而名字的谐音"阿卡林"也成为因无存在感而消失的代名词。

  • 《ANOTHER》女主人公,诡异的眼罩,鲜红的右眸,苍白的皮肤,小巧玲珑的身材,拥有典型三无少女的气质。4岁时因长了恶性肿瘤而失去左眼,平日绑有眼罩。曾在夜间的医院跟榊原说话,兴趣是画画,是让人感觉不可思议的存在。被遮住的左眼是苍之眼,能看到“眼不见为净”的东西。被三年三班视为“不存在的人”

  • 《潜行吧!奈亚子》中的人物。被火焰包裹着的的变态少女。一直想给奈亚子做"正常的"健康检查。 克子而克鲁苏神话中登场的克图格亚,只是克图格亚星人的一个个体。被称做克子。说话很小声,冷淡又面无表情(三无),称呼真寻为少年。是奈亚子的童年的朋友,因曾经被奈亚子解救而产生了爱慕之情。想尽办法绑架并亲近奈亚子。

  • 《天才麻将少女》中人物。高中三年级。清澄高中的学生议事会会长兼麻将部部长。打麻将的方法能很随意,玩弄对手的战略很巧妙,经常故意做出难凑成胡的牌(单吊、卡张等),却偏偏能够取胜,似乎有不能捉摸的性格。兼有作为麻将部部长的实力和行动,憧憬着能在全国高校麻将大赛获胜,以大会冠军为目标而燃起了沉着的斗志。

  • 《露蒂的玩具》女主人公。尤各瓦尔兰国的第一公主,梦魔族的后裔,父亲在年幼时病逝现在和母亲分居中。厌恶男性的倾向,再加上讨厌皇宫最后离开并搬到现在的行馆居住,此事件也导致母女两见面时因此尴尬而说不上几句话,但并不是讨厌母亲反而憧憬母亲的美貌与身材。非常在意自己的身高和胸部的成长。

  • 登场于《光之美少女》系列第九季《光之美少女smile》。14岁,七色丘中学二年二班学生,个性稍微有点爱哭,但是内心却非常坚强,是一个非常体贴、为他人着想的人。在班上没什么存在感,家政非常的厉害。擅长画漫画,但是太过害羞所以很少给其他人看。可爱派。变身咒语是:Precure Smile Change!一闪一闪亮晶晶,剪刀石头布!

  • 《偶像大师》中人物。做事严谨而认真,一直不满意自己的训练,对一切事情都要求的精益求精。本身不擅长也不愿意跟人交往,对音乐有天生的领悟力。曾经有极为幸福的家庭,但因为八年前弟弟如月优意外死于车祸之后,她的命运完全的被转变了。最终在伙伴和制作人的帮助下打开了自己的心结,找回了当年快乐的自己。

  • 《萝球社》人物,慧心学园初等部6年C组,女子篮球部部员。性格天然,有着让人涌起保护欲望的容貌,班上有一半男生都对她抱有好感,她也因此有“INNOCENT CHARM”的别名。生日是3月3日,血型是O型,身高131CM,喜欢的食物是牛奶(要甜的),场上位置是控球后卫。兴趣是画画,和学校的动物一起玩。口头禅是在话的前面加个“哦~”

  • 漫画作品《旋风管家》中的主人公,在漫画中是三千院财团的继承人,她一出生就有不平凡的身世。性格是典型的大小姐,娇蛮可爱,不擅长料理和运动、害怕黑暗、惧怕上学,唱歌超级棒,晚上一个人会睡不着、夜晚没有方向感,幼年时就接受了英才教育,特别精通经济学。同时是个资深OTAKU,平时在家喜欢看漫画、看动漫以及玩游戏。

  • 《零之使魔》里的女主角。全名:露易丝·法兰西斯·露·布朗·杜·拉·瓦利埃尔。有着夹杂金色的粉红长发、茶褐色的眼瞳。拉·瓦利埃尔公爵家的三女儿、因为魔法糟糕而总是被同学取笑。被戏称为“零之露易丝”。实际上是少见的“虚无”系统的魔法师。动画第四季中与才人结婚,并回到日本生活。

  • 《纯白交响曲》中人物。新吾的义妹,各务台学园一年级生。因为约十年前新吾的母亲与樱乃的父亲再婚,所以两人成为了义兄妹。头脑聪明而性格文静,喜欢读书。爱理和樱乃是从初次见面时就非常亲密的朋友。对主人公怀有爱慕之心,但由于把家人看得十分重要而没有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擅长料理,在家全权担当炊事。

  • 《强袭魔女》人物,通称“百合”。隶属欧拉西亚帝国陆军586战斗机联队,军衔中尉。飞行脚机型Mig60,武器为Flieger Hummer火箭发射器,使魔是黑猫。穿着黑色裤袜。 战斗采取一击离脱战法。 纤细一如幻影般的少女。队员中最亲近艾拉,夜间任务完成后,常在半梦半醒间走错至艾拉的房间倒头大睡。

  • 《Infinite Stratos》中人物。夏洛特·德诺阿是法国代表候补生。性格温柔,对IS知识了解程度很高。夏洛特·德诺阿表面上是优雅善良的贵公子,实际上是女生。假扮成男生是因为父亲的命令,而自己又是私生女,目的是作为噱头充当巨大的广告牌,同时接近织斑一夏,收集可以使用的IS白式机体上的数据。

  • 《咲阿知贺篇》中人物。松实玄的姐姐,非常的怕冷,即使是夏天也要穿着棉袄窝在暖炉桌里,因为错过参加儿童麻将教室的时期而对参加麻将教室感到羡慕,透过松实玄的介绍加入麻将社。家中经营旅馆“松实馆”。小时候容易受人欺负,一直被妹妹松实玄保护着。感性派。喜欢暖暖的牌,因此容易摸到红色的牌。

  • 《摇曳百合》中人物。紫黑色半长发,略黑的黄色眼睛,身材姣好。目前一个人独居的少女。小时候是个假小子,原定为无口角色,但是现在却是负责起对岁纳京子进行全方位吐槽的吐槽型角色。很会照顾人,因此被许多人认为很帅气。和京子关系非常好,曾被京子揭发在小时候曾将京子推倒强吻,但被结衣否认。被学妹吉川千夏爱慕。

  • 《咲阿知贺篇》中人物。口头禅是“太棒了!”(すばら!),性格开朗,非常乐观。初中曾就读于长野县的高远原中学。是原村和、片冈优希及室桥裕子的学姐。在以职业雀士为对手的练习赛中唯一一位不曾被飞的选手,也因此作为“弃子”,担任新道寺女子的先锋。在三回战先锋战中,与园城寺怜合作破解了两次宫永照的连续和牌。

  • 《咲阿知贺篇》中人物。感性派。与原村和相识时是阿知贺女子学院初中一年级。在“阿知贺儿童麻将Club”中排行No.1,拥有把所有的宝牌都集中在她的手牌里的才能,被三寻木咏雀士称为“阿知贺的龙王”。在阿知贺儿童麻将Club关闭后的两年多时间里都一直整理着麻将部活动室,希望有一天大家能回来,像当年一样热热闹闹地打麻将。

  • 《妖狐×仆SS》女主角。妖馆4号室居住者。因为经常做无用的虚张声势而让事态恶化,结果会变得十分消沉,傲沉(只有傲之后的消沉)的主人公,一直烦恼如何才能很好的与他人相处,为了改变这样的自己,她离家来到妖馆开始了自己一个人的生活。所有物总是精心挑选的上成品,制作料理与咖啡都会用极其精密的化学仪器。

  • 《咲阿知贺篇》中人物。澄高校高中1年级,于清澄高中团体赛担任副将,具有全国初中生麻将大赛个人战冠军经验的实力派。网战无敌,喜欢企鹅布偶。在《阿知贺篇》中,是女主角高鸭稳乃和新子憧是青梅竹马,憧带着刚转学来的小和参加“阿知贺儿童麻将教室”,但在升上中学后,因为麻将教室的解散,和就转学去了清澄。

  • 《伪物语》中人物。轻小说作品《物语系列》中的主要角色,遭遇了螃蟹而失去了重量的少女。外表是体弱多病的文静优等生形象,被看作是深闺大小姐但实际上是个可怕的毒舌家,公认的“傲娇”角色。男主人公阿良良木历的女朋友。重生后直发剪成了一头清爽短发,曾经一直线的刘海也变成了蓬松的波浪形。

  • 《伪物语》中人物,由不死的怪异凤凰拟态的少女。刁钻聪明、歇斯底里、颇为神经质。看似内向的外表,内在个性比火怜更具攻击性,而且易怒。与姐姐火怜合称“栂之木二中的火炎姐妹”,在火炎姐妹中担当参谋。有着极度的恋兄情结,每天都与火怜用充满活力的方式叫历起床。室内派,是个可怕的和服控。

  • 《咲阿知贺篇》中人物。与高鸭稳乃自小学起就是挚友,称呼稳乃为“稳(しず)”。在阿知贺儿童麻将Club中排行前三位(原村和加入前)。升学时为了打麻将,并没有选择和稳乃小和一起的没有麻将部的阿知贺。高中本打算去念奈良县最强的晚成高中,为了和稳乃一起进入全国大会、与小和相见而改变了想法。

  • 《萝球社》中人物。 慧心学园初等部6年C组,女子篮球部部员.性格有些软弱,对自己的身高问题十分敏感。在班上担任张贴公告的工作.学习成绩优秀,但计算速度很慢.专长是夹娃娃机和泡澡泡很久.兴趣是重量训练,热带鱼.弱点是身高过高引起的自卑,讨厌偏油的食物和大豆.座右铭是"绝对没有任何事情是'现在才开始已经太迟了'!"

  • “炎发灼眼的杀手”。习得“真红”,“飞焰”,“审判”,“断罪”等自在法,吉田一美算是情敌也算是好友。深信有悠二在旁没有办不到的事情。因自身火雾战士的立场无法赞同祭礼之蛇·坂井悠二的做法,回到御崎市与坂井悠二展开最后的对决。决心要用“最强的自在法”击败坂井悠二,并将其带回。喜欢坂井悠二。

  • 《轻音》中女主角之一,轻音部的电贝斯手及合唱(有时也会担任主唱)。是一个左撇子,眼角稍稍挑起,有着到腰长度的黑发。是轻音部中唯一有后援会的部员。选择贝斯的基本原因是因为自己十分害羞,不喜欢受到别人注目。样貌比较成熟,但是其性格却不相符。本身容易感到寂寞,十分惧怕痛和可怕的话题、

  • 《我的朋友很少》主人公之一。 就读圣克罗尼亚学园高等部二年三班,圣克罗尼亚学园理事长的独生女。金发碧眼、童颜巨乳的美女,成绩优秀且运动万能,因为外貌和女王性格受到男性崇拜,除了个性之外都很完美。但没有同性的朋友。 因为胸部很大而被三日月夜空忌妒,起初称呼她“牛”,后来都用“肉”叫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