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 矢吹老湿《TO LOVE》全彩集

    矢吹老湿《TO LOVE》全彩集
    矢吹老湿《TO LOVE》全彩集欣赏
  • 就算是中二病也是好姐姐

    就算是中二病也是好姐姐
    黑猫系列第三弹《俺妹》黑猫同人图集
  • 你想要个什么样姐姐?

    你想要个什么样姐姐?
    你想要个什么样姐姐?姐姐类型一览
  • 对贫乳说不 《夏空的柏修斯》

    对贫乳说不 《夏空的柏修斯》
    对贫乳说不 minori《夏空的柏修斯》开始预约
  • 二次元的姐姐很多,这里由于篇幅 有限并不能一一列举。对于那些为我们生命中 带来治愈阳光的姐姐;给我们无偿提供温暖依 靠的姐姐;还有那些与我们分享欢笑与泪水的 姐姐,我们要由衷地说一声“谢谢”,感谢人 生中有你们陪伴,我们的世界因你们的笑容而 显得更加美好珍贵。

                ——本文由《二次元狂热》友情提供

全文导言

  • 对于我们来说,姐姐是个谁都不会感到陌生的名词。那些先一步降生于这 个世界的姐姐们,是我们人生中的前辈,生命里的明灯。她们可以 是霸气强势的无敌御姐,也可以是搞怪耍宝的天然笨蛋,更可以是连人 类都不算的外星生命体,甚至有些时候,姐姐还会是神……姐姐的定义 是如此的简单,但是却又包含了许多不同的意义,她们已经不单单是作 为家族成员而被冠名的血亲,更是作为满怀着无数弟弟妹妹思念的共同 体。如果你也喜欢姐姐,并渴望着拥有一位姐姐的话,就来认识一下二 次元的她们吧!
强气型御姐
强气型御姐

既然说到姐姐,那么更多的人会想到的会是御姐这个词,高高在上,命令的小弟干着干那才是这个年代的主流(喂喂...那搞错了吧)

邻家大姐姐
邻家大姐姐

既然是姐姐,那么温柔贤惠,对弟弟妹妹以至于"邻家"的你照顾有加的大姐姐才是正路,至少相比于女王和大姐头来讲是这样...

萝莉型姐姐
萝莉型姐姐

虽说很多人希望有个比自己小巧的多的姐姐,但是口味是不是还是太重了...妹妹不是更好么...

数据标题文字1

乌贼娘无法跨越的最终兵器

相泽千鹤
——《侵略!?乌贼娘》

相泽家的长女,和妹妹弟弟一起经营着小店“海之家 柠檬”并在店 中担任主厨。于此同时她还是来自海洋的侵略者乌贼娘侵略道路上的最大 障碍。虽然平时总是眯眯眼的千鹤给人温柔和善的感觉,可是只要她一旦 认真起来,其实力就算是非人类的乌贼娘都得吓到崩坏,也正 是在千鹤一次又一次地教训乌贼娘的同时,她顺手也拯救了整个世界。不 仅实力强大,千鹤的腹黑程度也是一绝,想必看到她无限榨取乌贼娘的廉 价劳动力之后,很多人都会转而去同情侵略者的一方吧。

妹妹跟着一起翘家 银河第一公主殿下

菈菈·萨塔琳·戴比路克
——《出包王女》

银河霸主戴比卢克王族的 第一公主菈菈小姐,继承了母 亲的美貌、父亲的天才。不过 难得的是, 她还是个心胸宽 大、天真善良的好女孩。她有 两个妹妹梦梦与娜娜。目前都 跟随她翘家到地球居住。菈菈 极少拿出姐姐的 威严来管教妹 妹们,反而总 是嘻嘻哈哈地 带她们玩。 不过,梦梦与 娜娜由衷喜爱 姐姐,一点也 没有减少对她的 尊敬。这是因为 菈菈一心一意为 妹妹们着想,发 自内心地疼爱她 们。这份心意由 于菈菈的天然爽 直, 都被妹妹 们完完全全地 感受到了。

聪慧的姐姐和笨蛋的姐姐

南春香&南夏奈
——《南家三姐妹》

南家三姐妹里有两个姐姐。大 姐南春香是一个典型的温柔治愈系 大姐,擅长家务,温和待人。因为 父母从没有在作品里登场过,让南 春香这个大姐是既当爹又当妈。而 二姐南夏奈就让人无奈。天然呆到 了一定地步,简直要让人怀疑她是 不是超级腹黑了。结果弄得南千秋 这个最小的妹妹才更像是二姐,整 天无奈地跟在南夏奈这个惹祸精小 妹后边为她处理善后。

是妹妹都不放过 小女孩军团的大姐头

伊藤伸惠
——《草莓棉花糖》

身为20岁的女大学生,但整天却跟一群小萝莉混在一起,除了自 己的亲妹妹千佳外,还有调皮捣蛋的美羽,迷糊的茉莉以及别扭的安 娜。虽然伸惠平时抽着烟喝着酒,没有一点做好榜样的自觉,但至少 还是会避开这些小孩子,尽量不在她们面前抽烟喝酒。而对于喜欢可 爱东西的伸惠来说,经常跟小孩子打交道不止可以保持年轻的心,还 能满足自己的恶劣趣味,比如说调戏茉莉与殴打美羽。

坚强的姐姐 与命运在战斗

枣真夜
——《天上天下》

恐怕她是这次介绍的所有姐姐里最苦命的人了。作为“赤羽十二宗家”之一的继承人,她并不幸福。从小她哥哥就被血 缘继承的异能所折磨,在畸恋和痛苦中离开人世。她的恋人高柳光臣跟 哥哥互相残杀,两家形同水火。好不容易等到凪宗一郎和高柳雅孝这 两人能帮助她,又不得不一场接一场地厮杀,透支自己的生命。而最 后,她要作为命运的牺牲品去死,因为她们家的血脉选择了她妹妹。真 夜的力量属于凡人,而她妹妹亚夜的力量属于神。不过,真夜由于她迷 人的风姿、可爱的性格,在读者中得到了比活下去的妹妹更高的人气, 这也是对她的补偿吧。

最擅长暗黑料理与暴走的姐姐

志村妙
——《银魂》

大江户的美女不少,但是要说最恐怖的美 女的话,恐怕就非吐槽帝志村新八的姐姐阿妙 莫属了。阿妙乍一看是个温柔随和的淑女,对 于不了解她的人很容易被她那人畜无害的外表 所欺骗,例如对她一见钟情,死缠烂打,最终 还成为了变态跟踪狂的真选组某大猩猩。当然 了解阿妙的人都知道,在她生气的时候,想要 活命就一定要退避三舍,否则在她那人挡杀人 佛挡杀佛的暴走模式面前,无论是天然卷还是 天人都将会成为炮灰。而她最恐怖的虐人手 段,就是那色香味全都无疑是黑暗物质的料 理,吃一口保证亲能解脱哦~

把弟弟引入了歧途之中的姐姐们

小鸟游宗太的姐姐们
——《迷糊餐厅》

对于迷你控小鸟游宗太来说,他对渺小万物的变态狂热完全 是由他家三位姐姐一手造成的。在小鸟游家,作为现存唯一的男 性,宗太是三位大御姐的弟弟。大姐一枝是位强气律师,六法全 书在她手里变成了一种打击武器;二姐泉是个恋爱小说家兼弱气 弟控,家务方面则是弱得超乎想象;三姐梢则是个酒气冲天的大 龄剩女,同时也是导致宗太迷你控成因的主要黑手。而且这三位 姐姐还都身材十分高大,如今就连小妹荠的身高都赶上了宗太, 这也难怪迷你控会压力很大了啊!

史上最蹭得累的双马尾姐姐

柊镜
——《幸运☆星》

柊家的几个女儿,还是数镜司 双胞胎存在感最强。小司一直跟小 镜同时上学,想必压力比较大吧。 这位姐姐有醒目的外形双马尾,有 鲜明的个性蹭得累,还有游刃有余 的人际关系。这些都让自觉很不起 眼的小司觉得羡慕,甚至有些自 卑。不过小镜还是非常照顾这个唯 一的妹妹,小司这么迷糊天然,有 多少是小镜给惯出来的呢?毕竟她 们一大家子里,只有小司能对小镜 有依赖感,让小镜产生保护欲。更 大的两个姐姐,跟她们俩的交集已 经非常少了啊。

被称为“人类最终防线”的姐姐

日向夏美
——《Keroro军曹》

身为日向家的长女,日向夏美比起弱气的弟弟来说可要强上许多,她不 但拥有着优秀的体能与爆发力,而且在战斗力上与外星人也不相上下, 这也就是她被那些来自宇宙的侵略者Keroro军曹称为“人类最终防线”的原 因。面对那些长相酷似青蛙的Q版侵略者们,夏美向来都能将他们一个个 调教得服服帖帖。在夏美的面前,Keroro小队的众青蛙恐怕连大气都不敢 喘。而夏美也是唯一一个敢称呼宇宙侵略小队队长为“呆青蛙”的地球 人。看来要是地球人恐怖起来,外星人都不敢嚣张啊!

穷人家的偶像姐姐早当家

高槻弥生
——《偶像大师》

别以为偶像就能吃香喝辣开好 车住豪宅,作为一个小事务所里没 什么声望的偶像,大家过的日子还 是挺一般的。而高槻弥生这个有着 三个弟弟一个妹妹的姐姐所过的生 活更是只能以艰苦来形容了。俗话 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弥生虽然是 765事务所里个子最小的一个,却 也最为懂事和勤劳。表现在游戏中 则是能力数值虽然偏低,但是却极 为平衡,也不容易减退,情绪更是 极为稳定。不过说实话这样的穷苦 还是能不受就不受吧,没那么有钱 就少生几个啊……

姐姐天然只懂音乐 妹妹无奈每天陪伴

平泽唯
——《轻音少女》

一般来说姐姐要比妹 妹更加争气更加可靠更加 成熟更加…… 但是这一 切就和平泽唯没有任何 关系。她天然呆到让人怀 疑离开她妹妹平泽忧的话 她能不能活下去。虽然她 也有着“专注做一件事就 能做到最好”的才能,但 是专注于读书就会忘了吉 他,专注于吉他又会忘了 读书……相比起她妹妹这 个能够把所有事情都做到 最好的天才来说直接黯然 失色。是一个让人搞不 懂到底是姐姐还是妹妹的 “姐姐”。

为了拯救世界 甘愿付出一切

鹿目圆香
——《魔法少女小圆》

一般来说,魔法少女类动画一般在第一集就让主角变身扫荡群魔 了,至不济也要来个帅气的出场等着第二集大杀四方,小圆这个魔法少 女动画的主角却一直坚持到了最后才来个华丽丽大变身(不算晓美焰的 回忆的话),可谓是魔法少女中的异类,当然这也是因为《魔法少女小 圆》这部动画本身也是魔法少女类动画中的异端。最后小圆化身成神重 新构筑了没有她的世界,却只有她的弟弟能看到她。这是因为姐弟间的 羁绊,还是说因为小孩子的心最纯粹呢?那就不得而知了。

就算是中二病也能当好姐姐

黑猫(五更琉璃)
——《我的妹妹不可能这么可爱》

五更琉璃小姐虽然在人前浑身是刺,一身邪气眼中二病的臭脾气。 但在两个妹妹面前,她可真是个好得不能再好,让外人看到就想把她娶 回家的姐姐。她可以给妹妹做饭、缝衣、造玩具、讲故事,简直是无所 不能。她对妹妹除了温柔,还有一点点笨拙,让妹妹觉得“糟糕,这 样的姐姐超可爱!”按照属性来区分,她是京介和桐乃的“堕天圣黑 猫”,是妹妹们的“圣天使神猫”。

姐妹反差萌 完全正统傲娇

椎名深夏
——《学生会的一己之见》

单就萌属性来说, 碧阳学生会的姐妹花椎名 深夏和椎名真冬可谓是完 全向着萌的两个极端发展 的姐妹。也正是因为她们 都在各自的领域萌到逆 天,所以才能姐妹两人都 以校园偶像的身份入选学 生会。与深度宅腐+弱气 妹属性的妹妹真冬相比, 姐姐深夏则是将傲娇的萌 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也被 学生会Galgame达人Key君 称为“完全没有娇的正统 派傲娇”。除了傲娇外, 深夏还有有着极其中性的 个性和超强的运动细胞, 这些都让她在男生女生中 都人气颇高。而一旦把双 马尾放下之后,深夏又能 以她完美的女孩子气场萌 杀一切宅男。

常盘台中学的电磁炮姐姐大人

御坂美琴
——《科学的超电磁炮》

常盘台中二女生御坂美 琴,作为常盘台的王牌“超 电磁炮”而在民间被亲切地 称为“炮姐”。除了强力的 电磁炮和裙子里套短裤等特 色之外,炮姐还因为自己的 超高人气而引来了百合变态 白井黑子的强烈追求。被黑 子一口一个“姐姐大人”叫 着的炮姐其实也是个货真价 实的姐姐,而且还是动漫史 上妹妹阵容最为庞大的姐 姐,没有之一。之前因为 “量产型能力者计划”而诞 生的2万多个炮姐的克隆体 全部都是炮姐的妹妹。而这 上万的妹妹们与他们姐姐大 人唯一的不同,恐怕就是她 们没有人会在裙子里套短裤 吧……

永远站在自己面前 保护“饭团”的姐姐

冢本天满
——《校园迷糊大王》

虽然从年龄上来说,冢本天满是八云的姐姐,但不管是从家务还是 学习上,没有一点姐姐的样子。反而处处都是八云在照顾天满,唯一能 称得上姐姐优势的就是对八云的那颗照顾的心。不管八云如何出色,天 满始终是八云的姐姐,所以就算遇到天大的问题,也都是天满挺身而出 站在八云的面前。所以八云才会那么敬爱自己的姐姐,哪怕她是那么迷 糊的一个人。

坚强的灵魂 未闻你哭泣

本间芽衣子
——《未闻花名》

在一起玩的小孩子里,除了孩子王之外,还总会有一个有柔弱小萝 莉,本间芽衣子就是这么一个角色。天真浪漫的她受到所有人的喜爱, 而她的意外死亡让当年的好友们形同陌路。而在多年之后,她的灵魂又 以成长后的姿态出现在仁太面前,说是为了让仁太实现愿望而来。但连 她自己都不记得这个愿望是什么了。尽管外表柔弱,但她内心却很坚 强,在弟弟聪志面前扮演着一个可靠大姐姐的形象。

虽为杀手 但是依然有一个姐姐的爱心

碧洋琪
——《家庭教师HitmanREBORN》

出身意大利黑手党名门的碧洋 琪,和现任彭格列十代岚之守护者狱 寺隼人是一对同父异母的姐弟。作为 姐姐,碧洋琪十分关心弟弟狱寺,但 也因此才让狱寺患上了一辈子都没希 望痊愈的胃病。因为作为黑手党杀手 的碧洋琪,她的独门必杀就是有点雷 人的有毒料理。说是料理,其实无论 是毒性,还是腐蚀性,比起盐酸硝酸 王水等任何强酸来都毫不逊色。可想 而知,儿时长时间食用姐姐特制料理 的狱寺,能活到现在还只是看到姐姐 就胃疼确实已经是个奇迹了啊!

奥利维亚

  出生在一个崇尚力量与肌肉的家族里,性格上不 强势是不可能的。有着“冰之女王”的绰号,让弟弟在他面前犹如 老鼠见到猫,但在她那冷酷的外表下,却有着关爱又 重视部下的心,也因此才能获得弟弟与部下的爱戴。[详细]

葵·喜美

作为高岭之花的喜美,具有 十足的魔女属性。在教导院的学 生面前,她言辞犀利、风情万 种。她高傲任性的表现,有她的 气场和美貌做支撑。而对于弟弟 托利,她则只是个温柔活泼,不 过时常毒舌的好姐姐。[详细]

夏芽真砂子

一开始谁也没有想到她是冠叶的是双胞胎妹妹。在冠叶被高仓 家收养之后,她成为了夏芽家的 继承人,为了拯救弟弟鞠雄的生 命而奔走。为了拯救弟弟的生 命,她不惜一切地追寻着企鹅 罐。为了拯救冠叶,她又不惜牺 牲自己的性命。可以说,不管是 作为妹妹还是姐姐,她都是无比 称职。[详细]

长野原佳乃

  长野美绪的姐姐,可美绪却巴不 得没有这个姐姐。因为佳乃不仅是剑 道高手,还经常拿妹妹来当试验品。 而且还有着搞怪的性格,时不时在美 绪面前做出各种无厘头动作,从外表上很难辨别出其实是一个 非常妖孽的女生。[详细]

岚山步鸟

岚山步鸟做好一个姐姐的基础条件就是她的精神年龄和性格, 可以永远跟比自己小得多的弟弟妹妹玩在一起。步鸟是个没心没肺的笨 蛋,绝对不会顾忌他人的眼光。弟弟妹妹打闹起来,她会跟着去掺乎,甚至就是她挑起来 的。[详细]

小野泽未来

由于只有13岁,正处于叛逆时期,典型的中二性格。但当遇到地震灾难的时候, 她跟弟弟悠贵一起逃难中毅然以姐姐的身份保护着弟弟悠贵,虽 然最后悠贵还是因病去世了,可是未来通过悠贵的遗言与自己的自我成长,让 她更加明白了作为姐姐的责任和活下去的意义。[详细]

吉井玲

这位就是堪称完美的吉井家长女,与号称史上最强笨蛋的弟弟明久 相比,玲姐有着聪明过人的头脑,而且还是著名学府哈佛大学的毕业 生,有时候真的很让人怀疑。这对身为弟弟的明久来说,是福是祸都躲不 过啊![详细]

天道靡&天道霞

身为天道道场的女儿,两位姐姐不像妹妹天道茜一样舞刀弄棒,而 是像正常女生一样。但这两个姐姐的性格却截然相反,大姐天道霞性格 温柔如水,而二姐天道靡却是爱 钱如命。而这两个姐姐对最小的妹 妹还是宠爱有加的。[详细]

织斑千冬

织斑千冬是世界上最强的IS驾驶 员,筱之之束是头号天才发明家千冬的身材、气 质、外貌,在这部充满八国联军后宫的作品里,都能 彻底压制一夏的所有追逐者。偏偏千冬还不知是无意 还是天然,对弟弟的后宫们说过“想抢走一夏就先过 我这关”。搞得他人鸭梨山大。[详细]

柯奈莉亚

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的第二皇女,表面上对人无比严厉,对敌人更 是残酷无比,但实际上她十分关 怀自己的部下,从不会让他们去送死,因此让自己得到了极高的人 望。同时她对自己的弟弟妹妹也是一个温和的好姐姐。[详细]

丸井一叶&丸井双叶

丸井家有着全日本最不相像的三胞胎 姐妹,虽然她们都还只是小学生,但是其 可怕的早熟程度保证能让每一个认识她们 的人抓狂。丸井家小妹三叶,除了喜欢看 工口书籍和偶尔扮演贞子之外,可谓是三 人中最乖巧的。[详细]

枪水仙&著莪菖蒲

枪水仙有个软得要命的妹妹,让她疼起来简直没个够。这位平时三无属性的 “寒冰魔女”,一提到妹妹,就如同雪化冰融,整个人神采焕发得无比 可爱。著莪菖蒲在血缘关系上跟佐藤洋仅仅比亲姐差一点点。他们俩同 年同日同时出生,菖蒲硬是抢来姐姐这个名号。[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