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漫英雄”席卷全厦门 炫酷厦门国际动漫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05日 11:57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动漫英雄”选拔赛武汉初赛启动

来源:腾讯大楚网

  10月27日,由中国移动手机动漫基地主办的“动漫英雄”COSPLAY之星、声优之星选拔活动武汉初赛在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火热启动,吸引了武汉及周边数十支优秀COS和声优队伍报名参赛,以及众多动漫爱好者前来观看比赛,掀起了一场广大学生参与“动漫英雄”活动的热潮,进一步推动了手机动漫文化在当地的广泛传播,对促进湖北省动漫文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动漫英雄”席卷全厦门 炫酷厦门国际动漫节

  当天比赛活动分为上午的声优之星比赛和下午的COSPLAY之星比赛。众声优团队为经典动漫角色进行现场配音展示,或动漫歌曲翻唱表演,优美的嗓音将角色或歌曲演绎得令人感动不已;而众COS团队用专业的化妆、绚丽的服饰、精美的道具将经典动漫游戏角色演绎得惟妙惟肖,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动漫视听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据了解,本场武汉初赛的优胜者将晋级复赛,将与同赛区其他初赛晋级复赛的选手共同争夺COSPLAY、声优决赛席位。

“动漫英雄”席卷全厦门 炫酷厦门国际动漫节

  本场武汉初赛得到了国内重量级COSER和配音演员的大力支持,并亲临比赛现场担任嘉宾评委。COSPLAY评审团由成都知名动漫社团CURE-愈动漫社社长、知名COSER八爪,曾获第3届金龙奖COSPLAY全国邀请赛金奖的知名COSER NADA, 以及曾获2011chinajoy封面大赛周优秀的知名COSER RU组成。声优评审团则由为经典动画《三国演义》貂蝉配音的知名配音演员季冠霖,为经典动画《秦时明月》天明/月神配音的知名配音演员冯骏骅,以及为经典动画《超蛙战士之威武教官》TOP-X8的知名配音演员谢添天组成。嘉宾评委们不仅在比赛的评委互动点评环节对选手的表演进行专业指导,并与选手互动交流;此外,还利用比赛间隙与现场动漫爱好者零距离面对面交流、签名互动,把现场活动气氛推向小高潮,让众动漫迷满载而归。

  据了解,为了结合本场“动漫英雄”选拔活动武汉初赛的顺利展开,更好地推广传播手机动漫文化,主办方将赛场区域划分为舞台区、手机动漫主题业务WAP体验区、移动桌面CP展示区。舞台区是参赛选手展示英雄本色、观众观看比赛的区域,动漫爱好者可免费进场观看比赛;比赛期间还有现场互动问答、微博大屏幕抽奖等游戏活动,参与即可获得杂志《知音漫客》、公仔等惊喜礼品,现场观众踊跃参与,气氛非常热烈。手机动漫主题业务WAP体验区有中国移动手机终端优惠办理、动漫包办理等丰富的主题业务WAP体验。移动桌面CP展示区是CP商做CP展示的区域。这些区域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动漫业务和产品,拓展了比赛活动的动漫内容,增加了比赛现场的动漫氛围,吸引了众多动漫爱好者的积极参与。

  据主办方介绍,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微动漫的广泛传播,玩赏手机动漫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一种新时尚。同时也为了展现科学发展十年成就,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喜迎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中国移动手机动漫基地通过主办具有手机动漫产业文化特色的“动漫英雄”选拔活动,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内容积极向上的动漫原创、COSPLAY和声优作品,为广大动漫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发挥才华的舞台,为行业发掘和培养优秀的动漫创作人才,推动手机动漫创意产业快速发展。同时借助全国性的活动开展,加大移动新媒体传播动漫文化的力度,提高手机动漫的传播影响力,将手机动漫融入广大百姓的日常生活,让更多人能随时随地玩赏到更丰富更精彩的手机动漫,使手机动漫成为一个深入人心的文化娱乐传播品牌。

  据了解,此次选拔活动从9月1日持续到12月31日,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包含动漫原创之星、COSPLAY之星、声优之星三大赛事,设有动画原创之星及微动画原创之星、漫画原创之星及微漫画原创之星、COSPLAY之星、声优之星等多个奖项。优胜者不仅可以获得30000元成长基金,还有与动漫名家面对面交流、赴海外学习的机会。选拔活动横跨全国7大赛区19个主要城市,辐射全国七个动漫梦想基地,极大地激活和培育整个动漫市场。

  此外,在“动漫英雄”选拔活动举办期间,访问活动官方网站(dm.10086.cn),通过上传作品、参与投票、评论、转发微博以及订购动漫业务等方式积累积分,还可抽取丰厚大奖,奖品包括10台iPhone、20台iPad、50万话费等。

  更多活动详情请登录活动官方网站(dm.10086.cn/t/dmyx)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