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请珍惜二次元的病娇们

  • 病娇不是病,娇起来要人命。病娇属性虽然很萌 很带感,可是往往病娇并不会带来好结局,取而代之 的大多都是悲伤的终焉。病娇虽好可是不能过于贪 恋,虽然病娇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心灵上的震撼,但是 请记住这一切都是仅限于二次元的。在三次元里,黑 化和暴走只会被当做精神病看待。所以这里还要请大 家理智地分清二次元和三次元的界限,只有这样,病 娇才能在我们的世界中显得弥足珍贵。

                       ——本文由《动漫贩》友情提供

全文导言

“病娇”,俗称“养得累”,是由“病态”与“娇羞”两种属性共同组成 的一种ACG萌属性。“病娇”一词,单就字面上的意思很容易让人联想 到体弱多病、弱不禁风的软妹子形象。其实真正的病娇属性却与此正好相反,病 娇的角色非但不是身娇体弱易推倒的小女生,反而个个都是武艺高强、身怀绝技 的狠角色,她们可以一边狂笑着,一边挥舞着锯子、匕首、砍刀,然后以人挡杀 人,佛挡杀佛的可怕气势上演一出腥风血雨悲惨猎奇的恐怖桥段。作为病娇的主 要表现,一般身染病娇属性的患者们首先都会对自己的所爱之人抱有超越常人理 解范围的爱,这些爱的表现往往都是相当偏执而且极端的。而诱发病娇属性爆发 的原因也常常都是由于病娇对象个性上的懦弱、变态、鬼畜,例如著名人渣诚哥 就是很好的代表。而处于精神崩溃边缘的病娇患者们一旦暴走,就会表现为目光 涣散、眼神失焦,此过程大多还伴随着人物的黑化与崩坏,在这之后就是一场血 腥到不得不用马赛克来和谐的惊悚画面了。在最近热播的人气动画《未来日记》 中,就有这么一位让人又爱又怕的病娇妹子——我妻由乃。除了名字很容易让人 产生遐想之外,由乃不但再一次验证了“粉毛切开都是黑的”这一ACG真理的可 信度,更是以她十八般兵器样样精通,对敌人如切瓜砍菜般的好身手,成为了 继黑化女神桂言叶和雏见泽柴刀女龙宫礼奈等前辈之后,病娇历史上的又一位表 率。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用几个典型案例来分析一下这些精神有些不正常,但却依 旧对爱执着得死去活来的病娇患者们吧!

我妻由乃

数据标题文字1

病娇档案

我妻由乃

性别:女

作品:未来日记

未来日记的持有者,参与生存游戏的12人之一,代号为1st。性格孤僻懦弱,胆小但是却很善良,总是以观察者的身份记录着身边发生的一切。除了玩飞镖比较擅长之外一无是处,是个标准的废柴。在2nd我妻由乃的帮助下,以及凭借自己的好运,屡屡扭转死亡flag而化险为夷。自己也在和由乃的相处中逐渐增加了勇气。

对于未来日记这场生存大逃杀,最不需要的就是懦弱、胆小以及同情心泛滥,而这些都是2nd参赛者我妻由乃所没有的,同时也是1st参赛者天野雪辉拥有最多的。因此这一对参赛者所组成的情侣档才有了很多的看点。虽然乍一听“我妻由乃”这个名字很容易让人想歪,但是事实却证明由乃确实很“有奶”啊!在学校的我妻由乃是个成绩优秀,运动万能,长相也相当讨好的女孩,虽然由乃收到了许多男生的表白,可是她喜欢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堪称本年度最佳缩男代表的天野雪辉。由乃很喜欢雪辉,喜欢到为了他可以去做跟踪狂,可以去杀人,甚至自杀。在这场生存游戏中,只有一人能胜出,而为了雪辉,由乃原意成为他的杀人工具,也许能够被喜欢的人利用,对于由乃就是无上的幸福了吧。因此,由乃用自己的无情、残忍,弥补着雪辉的善良和懦弱。一旦察觉到危机,由乃就会进入病娇模式,消灭一切企图伤害雪辉的敌人,甚至包括雪辉的父母。而对雪辉强烈的占有欲,又让由乃容不得雪辉和别人做朋友,恨不得将雪辉身边的人个个清除。对爱执着到病态的我妻由乃,对敌人残酷无情下手稳准狠的我妻由乃,以及病娇模式之外那位容易脸红喜欢微笑的我妻由乃,究竟哪个才是真正的她?又或者每一个都是真正的她呢?

病娇档案

桂言叶

性别:女

作品:School Days

本名伊藤诚,但是由于 其本性实在过于恶劣而被称 为“人渣”,是人渣的主要 代表人物之一。性格懦弱, 贪恋好色且三心二意,在多 位女生之间摇摆不定,因此 才惹祸上身,最终为自己的鬼畜行为付出了血的代价。

作为病娇史上的经典代表,桂言叶是一位集天使与恶魔于一身的少 女。她聪慧有礼,温柔善良,品行端正,兼顾东方美的黑长直形象又让 人很容易将她与大和抚子联系在一起。对于天使一般的言叶来说,与伊 藤诚的相遇就是她从天使逐渐堕为恶魔的开 端。在每天上学的电车上,总有一个男 生会默默地关注着言叶,这个男生就 是万人唾弃,人人得而诛之,天上 天下都找不出第二个来的无双人 渣伊藤诚。在好友西园寺世界 的帮助下,言叶与渣诚本应 像其他校园剧一样展开一段 讴歌青春恋爱美好的桥段, 但是由于渣诚实在是太鬼畜 了,满脑子想的都是做“爱 做”的事情。从第一次约 会时, 渣诚不规矩的举 动,就让从小内向的言叶 心中蒙上了一层阴影,从 此言叶温驯的性格开始 剧烈变化。在一度经历 了被强推、被抛弃、被 欺负之后,言叶终于开 始黑化,内心世界开始 畸形扭曲,最终成为了 手持锯刀的恶魔化身。 更何况言叶从小就学习 武道,更是居合斩的达 人,因此像是锯刀、水 果刀、铅笔刀、指甲刀 (?)等生活用具,在言 叶手中的杀伤力都是以几 何倍数暴增的!这也就是 为什么言叶在攻击的时候 总是一刀便命中敌人要害,手法之纯熟可见一般。不但 轻易就和谐掉了情敌,更是 让诚哥成为了学姐出现之前 就以无头出名的人物之一。 正是因为言叶的病娇,才造 就了NiceBoat的传说,也成就 了她“黑化女神”的地位。

桂言叶

芙蓉枫

数据标题文字1

病娇档案

芙蓉枫

性别:女

作品:SHUFFLE

与芙蓉枫青梅竹马的少年,性格善良却优柔寡断,有着让所有人都幸福的美好心愿。因八年前的一场事故而失去了双亲,之后寄宿在芙蓉枫家。曾为了拯救枫而甘愿成为其仇恨的对象,最终被枫了解本意后成为了枫最爱的人。

在学校人气超高的女孩芙蓉枫,秀外慧中、家务万能,是许多男生都憧憬的完美女生,甚至有些路人ABCD还为她专门成立了名为“KKK”的亲卫队。这样一位人气美少女却因为自己喜欢上了动漫界“四大人渣”之一的土见禀,从而让自己走上了病娇的不归路。原本枫和禀是一对很常见的青梅竹马,如果不出意外地话,他们以后说不定会发展为真正的情侣。可是以上的假设却因为8年前的一场事故而再也不会成为现实。8年前,枫的母亲和禀的双亲在旅行中因为一起事故而去世。因为失去母亲的打击,年幼的枫从此如同行尸走肉般失去了活力。为了拯救死气沉沉的枫,禀将枫母亲去世的责任归咎在了自己身上,并以仇恨唤醒了病床上的枫。从此枫怀着对禀的恨活了下来,并在禀寄宿到自己家之后对他展开了报复。但是在枫真正了解到自己是冤枉了禀之后,也许是为了赎罪吧,枫对禀的态度发生了180度的转折。仇恨全部转化为了爱慕,倒贴精神全开的枫至此都是依赖着对禀的爱而活下来的。可是人渣就是人渣,在有了新欢之后就将枫忘得一干二净,还美其名曰为对方着想,恶劣程度可想而知。也正是因此才使得枫因为嫉妒而绝望,最终黑化暴走。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在游戏版中人气最低的枫,由于在动画版中加入了病娇这一属性,除了完全制压两位公主以外,还使得其人气一度超越了女主角时雨亚沙,上演了一场ACG界病娇的强势逆袭,真可谓是病娇中的逆转之王!

病娇档案

新垣绫濑

性别:女

作品: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高坂京介的妹妹,外貌出众,成绩优异,运动万能的美少女,在流行杂志担当模特。私下却是个十足的宅女,非常喜欢玩美少女游戏,并经常找哥哥京介寻求“人生咨询”。和新垣绫濑是表世界的好朋友,由于自己的特殊爱好被绫濑发现,致使绫濑暴走并与自己绝交,最终在哥哥的努力下两人重归于好。

俗话说“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其实对于一个人的憧憬也是如此,憧憬越大,当发现自己憧憬的人与自己印象中的形象相差太多时,极大的落差往往是最难以令人接受的。对于少女新垣绫濑来说,自己的好友兼前辈的高坂桐乃就是自己心中完美的模板。成绩优秀,运动万能,容貌秀丽,还有比这样的人更加完美的存在吗?这是绫濑对以前桐乃的感觉。自认为比任何人都了解桐乃的绫濑,在得知了自己憧憬的好友居然是个宅以后,彻底陷入了绝望。长久以来自己心中那个完美的朋友,如今却变成了眼前这位大包小包工口糟糕物肩上挎的宅女,这样的形象落差,瞬间使绫濑的心理崩溃。以此为契机,绫濑的病娇属性一发不可收拾。无法控制自己情绪的绫濑开始混乱,之后进入了暴走状态。面对这这个徒有桐乃外表的陌生人,绫濑选择了绝交,因为此时她眼中的桐乃已经失去了往日耀眼的光环,只是一个她认为的“犯罪预备军”罢了。之后由于高坂家大哥京介为了妹子主动吸引仇恨,使得绫濑与桐乃重归于好。可是之后绫濑却打着为保护桐乃的口号,对京介展开了残酷的SM,从手铐到手铐烧烤,绫濑的酷刑一直在升级。在PSP游戏版中,要是稍有不慎,还会出现京介被黑化的绫濑杀死的死亡END。可见这位口头禅“我杀了你哦!”的黑长直妹子,黑的不只是她的长发啊!

新垣绫濑

数据标题文字1

龙宫礼奈

数据标题文字1

病娇档案

龙宫礼奈

性别:女

作品:寒蝉鸣泣之时

雏见泽是个猎奇事件的高频发生地,这个人口稀少的小村庄里流传着不少的传说,雏见泽柴刀 女就是其中之一。作为雏见泽著名的病娇代言人,龙宫礼奈与前面的桂言叶可以并称为“黑化二人 众”。平时的礼奈无论是相貌还是性格都相当可爱,就连说话时喜欢重复句尾词的口癖都萌翻了 天。而她最喜欢干的事,就是把自己看见的一切可爱的东西全部抱回家,无论是人还是物。每每有 可爱的事物进入礼奈的视野之后,她就会像开了挂一样地迅速抱起目标然后火速跑回家。也正因为 如此,礼奈也是动漫史上唯一一个喜欢在垃圾堆里淘宝的少女。然而礼奈一旦病娇发作之后,简直 就是另外一个人。黑化之后的礼奈会装备上她的专属武器——柴刀,“柴刀女”的称号也正是由此 而来。在礼奈攻击之前,一般都会露出狰狞的恐怖笑容和“骗人的吧!”这句经典反问句。相信无 论谁看到这位拖着沉重柴刀在自己面前出现时,都会吓得股间湿润,夺路而逃吧。而礼奈经典的堵 门技能,再配以无限循环的“对不起”,被她盯上的人不被吓死才怪了!

病娇档案

更多>>

洛洛·兰佩路基

性别:男

作品:叛逆的鲁鲁修R2

原本是布里塔尼亚帝国11区的普通学生,在被卷入恐怖袭击中与神秘少女C.C.相遇,并获得了Geass的力量。从此以Zero的身份成为了反布里塔尼亚组织的领导者。其真实身份是布里塔尼亚第11位皇子,被修改记忆之后与布里塔尼亚情报局的杀手洛洛成为了兄弟,最终凭借出色的演技使洛洛叛变。

如果没有遇到鲁鲁修的话,洛洛的人生会怎样?恐怕他会一辈子都活在阴影中,一辈子都沦为别人的暗杀攻击,一辈子都是Geass能力的实验品,甚至一辈子都不会拥有“洛洛·兰佩路基”这么一个名字。从小就是孤儿的洛洛,从被情报局收养的那天起,就被当成了暗杀者和Geass能力者利用,因为自己的Geass能力,洛洛从很小的时候就是一名出色的暗杀者。对于暗杀者而言,不需要名字,不需要身份,只要能发挥杀人机器的机能就足够了。但是这回监视鲁鲁修的任务却给了洛洛第二次选择的机会。因为任务需要,洛洛有了名字,有了身份,还有了一个让他值得骄傲的好哥哥。在学校的大家都被篡改记忆之后,洛洛拥有了他从没有想过会得到的正常生活,虽然这只是一场美好的梦罢了。作为虚假弟弟的洛洛,嫉妒着鲁鲁修的妹妹,如果可以的话,他甚至会杀了娜娜莉来夺回哥哥的关注。而在恢复记忆的夏莉说出了关键词“娜娜莉”之后,洛洛的病娇属性彻底爆发,对鲁鲁修的强烈占有欲,使他最终辣手摧花般让夏莉香消玉殒。而这一切,从他对这一场虚假的兄弟情开始认真的时候,他就已经输掉了这场尔虞我诈的游戏。就在我们都还为了夏莉的死而对这厮咬牙切齿的时候,洛洛却以舍弃生命的代价保护了鲁鲁修,当手机里的八音盒音乐响起时,我们对他的仇恨瞬间转化为同情,他只是一个渴望着家人温暖的孩子而已啊。

洛洛·兰佩路基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