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创动漫的深度媒体融合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1月11日 17:04    已有_COUNT_条评论

  2016年1月7日下午,长春出版社“《黑白无双》新书发布会暨《速滑少年》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隆重举行。中宣部出版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领导、众多媒体出席助力。会上,长春出版社对《黑白无双》图书及《速滑少年》项目做了重点推介。

  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的时势驱动下,长春出版社将于2016年推出以原创动漫为主题的两大系列产品,分别为:打造优质原创IP、实现全媒体深度融合的动漫产品《速滑少年》,以及体现跨界合作、互利共赢的IP巨作《黑白无双》的图书出版。

  《速滑少年》是长春出版社邀请中国著名漫画家于彦舒先生共同打造的国内首部以冰雪运动为题材的长篇励志动漫作品。作品主题要充分体现出版者、作者弘扬主旋律,宣传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之人文情怀。该作品将以2022 年北京冬奥会为背景,以国漫崛起为目标,以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为理念,谋求深度融合基础上的产业升级,期望带动原创动漫产业以及文化、体育、冰雪旅游等方面的多元化发展。在操作策略上,长春出版社将在发挥自身传统出版优势的基础上,利用多种媒介形式,结合AR视觉交互、3D成像等媒体制作技术,打造涵盖纸媒体、线上连载、动画片、动画电影、真人大电影、手机游戏、动漫形象周边等的多元化产品体系,让《速滑少年》的动漫形象能够在纸媒体端、PC端、移动端等以多种方式呈现在读者面前,使读者在动漫领域有一次全新的体验。

  《黑白无双》是中国著名漫画家于彦舒先生历经10余年创作的成名之作,并多次在国内外获得大奖。于彦舒先生被媒体誉为中国漫画的“少年王”,是中国最高产的漫画家之一。长春出版社凭借多年来积累的动漫市场资源优势获得了《黑白无双》的图书出版权,将这部十年力作重新整理、优化,整合为精品套装推向市场。同时,《黑白无双》图书将与以“动漫之家”为运营主体的IP产品《黑白无双》动画片、真人电影、手机游戏等形成立体化的产品结构,相互促进、融合发展。

  最后,参会领导共同为《速滑少年》揭牌,宣告以全媒体深度融合为宗旨的动漫产品《速滑少年》项目正式启动。这也是长春出版社在新的出版形势下,在转变思维、创新发展上做出的积极尝试。相信《速滑少年》及《黑白无双》这两部作品将会在国内动漫史上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