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萌神颜文字带你看史上最萌网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1月11日 10:55    已有_COUNT_条评论

  2016年1月7日到9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网博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作为展会的灵魂与焦点,2015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CICC)于1月8日至9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网络萌神颜文字亲临网博会现场,带来史上最萌萌哒的网博会花絮报道。

  本届网博会由文化部主办,中国动漫集团、广州基金联合承办,北京网络文化协会协办。展馆面积共2.2万平方米,紧扣“创业创新”和“互联网+”的新思路,以“双创时代,网文天下”为主题,将展会划分为“双创”主题馆和“网文”主题馆两大板块。

  “双创”主题馆充分迎合时代需求,融合更多新元素,以网络游戏、动漫企业创新成果展示为主,内含游戏企业年度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展示等,力求呈现网络文化产业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多元化样态。而以“互联网+文化”为主题的“网文”主题馆对公共文化、非遗文化、数字图书馆、数字博物馆等进行多元化融合展示,旨在重塑和提升网络文化产业的平台经济,助力互联网时代文化产业新发展。

  网博会期间,2015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广邀业内网络文化领域的专家、行业领航者共聚一堂,以高峰论坛为首、互联网+动漫发展论坛、网络游戏与泛娱乐IP论坛 、互联网上网服务转型升级论坛、互联网+文化金融论坛 五个分论坛交相辉映,为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和企业高层提供一个集中对话的平台。其中高峰论坛是2015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的核心论坛。论坛紧紧围绕行业发展的热点问题,深度分析网络文化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与知名互联网文化企业的高层分享“互联网+文化”的发展战略,并针对文化管理部门的各项中心工作,对我国网络文化行业相关政策进行详解。

  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表示,13年来,网博会与中国网络文化产业一路同行,文化与网络有天然亲和力与强大融合力。2015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高峰论坛上,雒树刚部长发表致辞,表示网络文化走出去步伐加快,一些国产网络文化产品已经出口到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地区,出口额年年递增,网络文化正在成为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展示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力量。

  相关资料: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官方网站

  http://www.chinawbh.com

  2015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官方网站

  http://www.ciccweb.cn

  颜文字

  颜文字源自中国对多语言文化的包容与创新,象形设计让网络交流更有温情。多语言的文化包容性和字符多样性,让颜文字拥有数以万计的单行象形文字组合形式。在21世纪初,颜文字快速发展成为独立于ASCII art和JIS art等多行符号拟图艺术的亚文化现象。创制于1998年的多语言横排符号组合的颜文字体系,根植于中国书画同源传统文化,与世界文化传播同步发展,最终通过互联网走出中国走向亚洲,与日本同人文化快速融合,在中国、日本和韩国等东亚地区形成了规模宠大的粉丝群体,在全球拥有超过十亿用户量级的受众。当前,颜文字与emoji(絵文字)、emoticon齐名,发展成为影响世界的网络文化符号。2015年12月,颜文字原创动漫形象参加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2016年1月,颜文字原创动漫形象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

 图 01 辛苦的工作人员 图 01 辛苦的工作人员
 图 02 嘉宾入场(左一: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右一:中国动漫集团董事长庹祖海) 图 02 嘉宾入场(左一: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右一:中国动漫集团董事长庹祖海)
 图 03 合个影 图 03 合个影
 图 04 卖个萌 图 04 卖个萌
 图 05 俺最萌 图 05 俺最萌
 图 06 第七届CGU二次元文化盛周边展区 图 06 第七届CGU二次元文化盛周边展区
 图 07 萌萌的Showgirl 图 07 萌萌的Showgirl
 图 08 酷酷的Coser 图 08 酷酷的Coser
 图 09 帅帅的参展商易介小哥 图 09 帅帅的参展商易介小哥
 图 10 2015中国网络文化风云榜颁奖仪式 图 10 2015中国网络文化风云榜颁奖仪式
 图 11 2015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支持媒体来年再见 图 11 2015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支持媒体来年再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