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缅怀草根艺术家 深流周年祭追思会将于1月9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1月07日 10:09    已有_COUNT_条评论

  2015年初,草根漫画家刘学深(网名深流)在出租屋中悄然离世,消息一传出让众多粉丝顿时陷入悲痛之中,他的代表作《琉璃夜》也从此停留在《平安夜》这一章节。

  缅怀草根艺术家深流周年祭追思会将于1月9日举行 转眼深流已离开一年,一场名为深流不息周年祭追思会,纪念这位执着追求梦想的草根艺术家的活动将于1月9日在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的中影百誉电影院举行,届时将邀请深流的友人、粉丝共同参与。

  怀揣赤子之心的漫画家《琉璃夜》点击量破6亿

  深流由于一些特殊原因,将近七年在深圳没有一个固定的住所,他睡在公园里,冷的时候就躲到附近的楼栋里。他曾经尝试过多份工作,但都没能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深流对友人说:“我觉得只有画漫画最适合我”。在好友朱文的鼓励下,他一直坚持着,朝着当漫画家的梦想前行。

  2010年,好友朱文带着深流,离开了出生、成长、流浪的城市,来到惠东开始了新的生活。也正是在这段日子里,他创作了漫画作品《琉璃夜》。

  《琉璃夜》在有妖气原创漫画梦工厂首发并连载,漫画集惊悚,恐怖,搞笑为一体的风格,引起了广大读者的好评,目前已累计网络点击量超6亿,收藏破9万人次。

  糖尿病缠身最终不敌病魔

  深流父母都患有I型糖尿病,不幸的是他也患上了这种疾病,经常感到身体不适,全身无力,甚至有时连画笔都拿不起来。生病的那段日子,深流要靠胰岛素才能维持正常的生理机能。但是即使如此,他仍努力克服身体的不适,坚持作画,不落下《琉璃夜》任何一话的更新。

  为专心漫画的创作,保证更新进度,好友朱文的几番看望都被深流堵在了门外,于是朱文便有段时间没有前往看望他。

  生前最后一条留言竟成绝响

  2015年12月27日,深流更新完《琉璃夜》第180话后,写下“最近身体不适,浑身无力,更新顺延至元旦。”这句留言,后面缀了一个“——”的表情符号,便杳无音讯。从不拖稿的深流居然没有按时更新漫画,这让他的读者心生怀疑,经过多天的寻找,才发现失踪了近半月的深流已经在出租屋内逝世。

  深流,这位有妖气平台上最努力、最有才华的作者之一,他的代表作《琉璃夜》曾带给漫画迷们无数美好的回忆。在国内原创漫画界环境越来越好的今天,深流却走了,留下未完结的遗作《琉璃夜》。

  至今,众多漫迷仍对深流念念不忘,时刻关注《琉璃夜》作品的后续发展。但值得欣慰的是,一部以深流为原型创作的电影《谁的青春不热血之深流不息》明年将有机会和大家见面,让喜欢深流的粉丝能通过大屏幕,共同回忆草根艺术家深流如夏花般的一生,还草根艺术家们一个温暖的“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