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美coser进化史之美在何处——对话黄靖翔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12月18日 13:43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图片1

  日前,新浪@微指数 公开了2015最美coser榜单,coser界多位高手均榜上有名,最终黄靖翔摘得桂冠,对于这个结果,小编认为可谓实至名归。今次,二次元小窝有幸对黄靖翔(亦称:小才)进行了简短访谈。

  2015对于黄靖翔而言应该算是特别的一年,我们能够从他的作品中看到他进行的很多新的尝试。从作品火出国门火向日本,到拿到“十大影响力动漫大V”奖项,再到现在的“2015最美coser”冠军头衔,这一切都是对他的付出最好的回报。

 

图片2图片3图片4图片5图片6图片7图片8图片9图片10

  回想黄靖翔从入圈到现在的整个历程,说是赞与黑齐飞应该不算过分,赞得一般是他的颜值,黑得往往是他的能力。在大家的印象里,他是凭借一些不错的平面作品出道的,那时候的他没有接触cosplay的悠久历史,当然的也就没特别点亮过什么相关技能,也许是觉得对于这复原梦想的唯一手段有失尊重?部分网友开始发出质疑的声音。

  其实任何人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成长过程。黄靖翔坦言,自己表演系出身,当然接触过那个圈子的法则,却不熟悉这个世界的规则,如果没有打开二次元的大门,他现在大概也就做着电视编导等等专业相关的工作。大学时代他偶然接触到cosplay,发现二次元世界更令他着迷,从此他便掉入深坑,一掉就是三五年,而这几年间,他开始了解二次元的知识,练习独立完成妆面,尝试将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运用到cos作品的拍摄中去……从小白晋为男神,不可不说是一种必然。

 

图片11图片12图片13图片14

  访谈中,小才向小编展示了许多他未发布的图,他说:“我的电脑里存着很多图,除了大家看到的我发布过的作品外,更多的是付出了时间与心血,却因效果不尽人意而终被雪藏的‘孩子们’”。我似乎能够感受到这位看起来温和,言谈间总带着浅笑的少年,对自己作品的强势态度。

  谈起粉丝,小才活跃起来,变得非常放松和愉快。他说,如果非要问他“最美coser”给他带来了什么的话,他会觉得是他的粉丝给予他的爱护。他很感谢陪伴了他这么多年,和他一起成长的老朋友,也很高兴认识现在开始认可他喜爱他的新伙伴。他说:“我并非一个有很大野心的人,我更愿意随心地去享受生活。我感恩自己收获的一切,既然得到了这么多人的支持与喜爱,那么我便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或多或少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积极影响的人,向大家展示我认为好的和对的东西。我不怕直白地表达我的想法,就像我之前微博发布过的言论那样,因为我认为我的粉丝有权利了解真实的我。”

 

图片15图片16

  通过这次聊天,小编似乎明白了“最美coser”黄靖翔,美在何处。《银之匙》不知有没有朋友也看过,男主好不容易才找到自己想做得事,过程中他努力的态度感染了很多人,正如其台词:“努力的人身边总是容易聚集起更多的人。”

 

图片17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