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动漫投拍《泉州漫游记》 助力闽南文化走向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11月09日 17:41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近日,经中央批准同意,文化部与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每两年一届,永久落户泉州市。11月8日起,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和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一起在泉州拉开帷幕。

  由功夫动漫创作的全国首部推广城市文化的3D动画微电影《泉州漫游记》,将再次与大家见面。这部作品旨在宣传“东亚文化之都”泉州的精品动画微电影,正值亚艺节召开之际,《泉州漫游记》将再现千年古城——泉州昔日辉煌。

  有史以来最接地气的闽南风味动画微电影

  《泉州漫游记》改编自《泉州讲古》中的《蔡六放大炮》故事。改编后的蔡六俨然一个脱胎换骨的“阿凡提”形象。耳熟能详的闽南故事结合泉州传统文化、人文风貌、民俗特色,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除了原汁原味的“闽南味”,故事中还加入了不少时尚元素,比如“泉州好声音”,电视台街访等场景,幽默诙谐,体现了泉州的民间幽默。

  为真实的展现泉州,这部只有12分钟的动画微电影凝聚了制作团队整整3个月心血。动画片在制作的过程中,全部以泉州实景为蓝本,进行动漫化,再造与恢复了泉州古城,展现泉州丰富的人文景观,文庙、开元寺、清源山、西湖等等,均有浓重的体现。在配音上,为同时兼顾本地和外地人的视听习惯,动画片部分运用了闽南语配音。

  当时,正值泉州申报中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泉州漫游记》的推出可以说对泉州的成功申报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用动漫向世界推广泉州城市文化

  作为全国首部3D城市动画微电影,《泉州漫游记》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各方关注。作为泉州80后的创业代表,功夫动漫公司董事长李竹兵对泉州的故乡文化有深厚的感情,他说:“我们已经与这座文化之城密不可分了。正是这种家乡文化情结,让我决定创作《泉州漫游记》,我想把《泉州漫游记》作为送给泉州的礼物。此次借由亚艺节之际,希望能让泉州文化的力量再度惊艳世界。”

  亚洲艺术节是文化部创建,由国务院批准的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区域性国际艺术节。亚洲艺术节不仅是国际艺术集中展示的机会,还是积极推动亚洲区域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的重要平台。目前已有北京、杭州、长春、佛山、南通、郑州、鄂尔多斯、重庆、昆明等城市承办。

  相信泉州将延续其作为首届“东亚文化之都”的历史使命和文化积累,通过举办一场国际水平、亚洲风情、泉州特色的艺术盛会,为在世界范围内繁荣亚洲的文化与艺术,为推动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人民之间的理解与友谊做出独有的贡献。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