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深圳授权展意向交易金额超10.8亿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8月19日 11:32    已有_COUNT_条评论

     8月15日,为期3天的第三届深圳国际品牌授权及衍生品展览会(以下简称:深圳授权展)圆满落下帷幕。深圳授权展作为华南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国际品牌授权展,获得了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本届授权展展出面积达1.2万平米,共设立500个展位,参展商多达232家,参展品牌及项目超过400个。展会现场气氛热烈,成交活跃,达成意向交易金额超过10.8亿,交易数据相比去年有了很大的提升。

  中国动漫品牌授权产业高峰论坛召开

    深圳授权展火热进行的同时,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15中国动漫品牌授权产业高峰论坛”胜利召开。论坛发布了《2014中国动漫品牌授权产业发展报告》,为动漫品牌授权产业发展指引了方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等嘉宾和业内的精英人士出席论坛,深度解析动漫行业发展动态,为国内动漫授权商与被授权商提供理论学习、业务交流和项目对接的平台。

  云集中外优质IP 国际盛会绽放魅力

    本届深圳授权展共设展位500个,包括品牌授权、衍生品、主题公园及游艺设备三大展区,吸引了超过400多个国内外优质的动漫游戏品牌精彩亮相,其中包括来自美国的猫和老鼠、小黄人;日本的哆啦A梦、奥特曼,以及国内知名动画喜羊羊与灰太狼、熊出没、蓝猫等知名品牌。来自美国、英国、荷兰、俄罗斯、泰国、香港、台湾和中国内地等12,000名专业观众到会洽谈。

  近年来,我国动漫产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正在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动漫IP正日趋成为动漫届发展的主流趋势。优秀动漫品牌将成为产业优化升级的核心动力,品牌授权也将成为动漫产业未来主要盈利点。

  《大圣归来》等优秀作品引关注

    本届展会百花齐放,亮点多多。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捷克共和国总统米洛·泽曼成功见签的国际文化项目《熊猫与小鼹鼠》,在本届展会现场首次举办品牌授权推介会。这部引人关注的国际动画由央视动画和捷克小鼹鼠公司联合打造,在推介会现场人气火爆,关注度空前高涨。

  在电影市场火爆的形势下,动画电影成为今年成交活跃的领域。北京十月文化公司的制作总监金大勇与营销总监骆弘携其制作的大片《大圣归来》前来参展,现场咨询《大圣归来》的商家络绎不绝。

  值得一提的还有动漫上市第一股——奥飞动漫,携旗下包括喜羊羊在内的6大动漫品牌前来参展,被奥飞动漫刚刚以9.04亿收购的《有妖气》也亮相本届展会。

  国外品牌掘金中国市场,譬如俄罗斯瑞奇集团总裁爱德华科诺瓦洛夫携俄罗斯国宝级动画《开心球》来到展会现场,寻求开拓中国市场的机会,并与深圳授权展组委会秘书长王斌洽谈,双方达成战略合作。

  此外,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着力推动正版授权,在展会现场设立咨询台,为参展品牌商提供版权注册与保护的法律咨询,彰显了政府部门对版权保护领域的重视。

  9大主题活动 风采呈现

   为了满足动漫IP、游戏CP、资本方和周边行业的合作需求,主办方深圳前域会展文化有限公司在展区举办了各种对接会、采购大会、新品发布会、研讨会和签约仪式等,旨在打造一个行业交流与合作的高效平台。

  业内重大利好——IP众筹网首亮相

    最大的惊喜,无疑是IP领域第一个众筹平台——IP众筹网的正式启动。8月13号晚,IP众筹网创始及发起人王斌、唐竞新携嘉宾央视动画张帆、俄罗斯开心球CEO爱德华、骅威股份林伟集、大圣归来核心制作团队骆弘和金大勇、嘉得天晟陈烽等共同按下启动仪式水晶球,标志着“互联网+IP”的创新概念闪亮登场。

    在资本与动漫IP信息不对称,对接障碍重重的大背景下,IP众筹网的诞生意义重大,它标志着“互联网+”理念在IP领域的务实落地,对助力IP产业互联网化、推动传统企业快速转型是重大利好。

    IP众筹网旨在打造IP交易第一平台,业务范围涵括IP授权、IP投融资、衍生品销售等。IP众筹网将打通线下到线上的IP对接(从线下授权展反向O2O到线上),其精心构造的商业模式包括三大环节、四大内容、五大核心能力。所谓三大环节,即为“从创作者到企业”,“从企业到企业”和“从企业到消费者”,在多方之间通过线上平台建立更多沟通,以求更高效对接;而四大内容则涵盖动漫、游戏、影视、文学这些IP重心领域;最后,五大核心能力及服务则是IP商业化解决方案、IP推广、IP融资、IP授权和产品众筹设计——全方位服务于IP品牌商业化运作,以IP创造价值为愿景和使命。

  精彩深圳授权展,相约2016年8月17-19日

    2015年深圳授权展在成交量、参展品牌和观众人数,都在历届的基础上有了质的飞跃。众多展商认为,深圳授权展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品牌展示平台。艾影(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菊表示,虽然是首次参加深圳授权展,但对深圳授权展的专业服务水平印象深刻;而现场众多优质IP助阵,专业观众云集,亦让其收获颇丰!奥飞动漫品牌营销策划经理王芳芳对此亦感受颇深,她说:“深圳授权展作为华南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授权展会,与奥飞已紧密合作了三年。深圳授权展无疑是授权企业快速推广授权品牌、深度拓展中国市场授权业务的最佳商贸平台之一。奥飞期待与深圳授权展的下一次相聚!”

    由于产业升级的需求,本届展会吸引众多企业老板亲自莅临洽展会,洽谈IP合作事宜,对各种动漫创意IP亦表现出浓厚兴趣。蓝弧文化品牌总监郑志键便认为,众多知名品牌的参与,让品牌商和传统厂商收获颇丰,深圳授权展起到了推广创意IP、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良好效应。

    蓄势扬帆,再启征程! 下一届深圳授权展将与您相约2016!

    *注:深圳国际品牌授权及衍生品展览会专注于动漫、游戏、影视和文学这四大行业的IP交易,迎合市场趋势,今后简称将更改为:深圳IP展。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