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觉角色设计大师专访 谈电影娱乐视觉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9月16日 15:28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啊

  9月26至28日,由阿森特(北京)艺术设计中心主办的2014首届“Create Change 设计论坛”将在北京举办,其中“电影娱乐视觉故事”单元将邀请好莱坞着名概念设计师,电影《阿凡达》、《黑衣人》、《创世纪》的首席角色设计师内维尔。佩奇(Neville Page),曾为电影《星际迷航III》、《明日世界》等做概念设计的着名概念设计师蒂姆•弗莱特瑞(Tim Flattery)在内的一系列大师级领袖进行演讲分享,旨在带领参与者领悟如何通过视觉形象讲述一个强大而精彩的故事。

啊

  著名概念设计师蒂姆弗莱特瑞(Tim Flattery)访谈:

  记者:你如何理解视觉叙事?

  Tim Flattery:借助设计或者关键帧中的声音、情感等来传达概念和设计,从而在视觉上再现故事中的场景。例如,当设计硬件或者构建主要人物的时候,该人物是主角或是男主人公,所使用的方法也会迥然不同。

  创意过程案例分析:《美国队长:寒冬战士》。必须对天空母舰(Hellecarriers)与昆式战斗机(Quinjets)进行重新设计,使其成为更具进攻性而非仅仅限于防守的武器。
此外,他们还需要更具有新时代的特征,所以,我在引擎中融入了《钢铁侠》中托尼•史塔克(Tony Stark)的冲击技术,同时再加入气 (Areospike)技术,使它们更加光滑和富有光泽。另外通过添加巨大的透明监视圆形罩和大型枪炮,从而给观众一种直觉的视觉印象,即天空母舰(Hellecarriers)显然更具备“老大哥”的用途,而不仅仅限于防守之用。

  记者:你在视觉叙事的教学中,关键要素是什么?

  Tim Flattery:关键是如何在具体的情景中以不同的方式进行思考。能够让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故事之中并且能够在那个世界中进行设计。用独辟蹊径的方式产生别样的方法和审美去激发灵感进行研究。

啊

  Neville Page(内维尔佩奇)访谈:

  记者:你如何理解视觉叙事?

  Neville Page:作为一名角色设计师,我的主要目标是创造出能够向观众清晰地进行表述并且流露出感情的生命体。当然,在动画制作和/或演出期间,会发生多种上述的情况。但是,这个角色,尤其是创新性的角色,不仅需要具备能够清晰地进行言语表达的生理能力,而且还需要内在的审美敏感性,以便能够以自我表露的方式进行交流。

  Neville一款作品的创意过程:

  创意过程案例分析:《超级8》。这一人物在视觉上需要具有独特性,但同时又必须让人觉得熟悉。此外,它还必须是凶猛的、可怕的,但随着剧情的发展,它又变成了一个具有同情心和通情达理的角色。我使用了提到的所有诀窍来帮助实现这一设计。墨迹、照相亭、铅笔和纸张、数字雕刻……各种能够用来构思新形式的方法。

  记者:在视觉叙事的教学中,关键要素是什么?

  Neville Page:关键要素:思维能力!在充分思考后表明你的看法。但是,在你思考之前,你必须进行相关的研究!深入地了解你的对象,去感受它们,理解它们。如此,你将赋予你的角色以鲜活的生命力。

  详细信息及参加论坛请见: http://www.acidbj.com/微信公众号 阿森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