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eallusion Award 2014中国区 iClone 48小时 3D动画总决赛” 完美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9月03日 18:41    已有_COUNT_条评论

 

  “Reallusion Award 2014中国区 iClone 48小时 3D动画总决赛”完美收官!

  2014年8月29日上午8时,首届“ReallusionAward 2014中国区iClone 48小时 3D动画总决赛” 在北京电影学院的C楼圆满结束,并于下午14:00点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本次大赛由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主办、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以及国内各大高校为协办、北京首羿优品科技有限公司、甲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为指导单位的,也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次48小时现场快速动画创意大赛!参加颁奖典礼的到场嘉宾有: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院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孙立军,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副院长党委书记李亮、数字美术馆创始人、中山大学虚拟世界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怀骥、首羿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士文等多家大中院校的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媒体的新闻记者。本次大赛中国区评审团成员有:数字美术馆创始人、中山大学虚拟世界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怀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副主任李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主任於水,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教授徐峥,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PreViz数字导演应用研究中心数字导演郑振文等国内知名专家教授级评审。

  首届“ReallusionAward 2014中国区iClone 48小时 3D动画总决赛”于2014年8月27日早上8点至29日早上8点连续48小时内完成一部微电影动画,本次比赛自2014年3月7日揭幕,全国各地参赛学生队伍经过激烈淘汰赛选出的十队决赛队伍,现场公布总决赛题目,比赛结束后立即选出中国区前三名的作品上传比赛官网,与在台湾现场的参赛选手进行PK,由ASIAGRAPH评审团选出亚洲区总决赛前三名与其他获奖优秀队伍作品。亚洲区总决赛中国获奖者颁奖将于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时一同举行。本次大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从艺术、技术、创意不同角度来点评选手们的动画技巧、故事创意、镜头语言等多方面来评选,经过五个月争激烈的初赛从全国上百所学校选拔出的中国区前十名队伍,来自全国各省不同学校,展开两天两夜铁人动画大赛,这是考验全国入围的十队学生队伍体力、脑力、意志力的考验!这是颠覆全球动画领域的跨时代突破!

  在本次颁奖典礼上,获得中国区iClone 48小时 3D动画总决赛冠军的是“北京工业大业多媒体数字系”BJUT树莓队的动画作品《创》,北京电影学院孙立军副校长为获中国区总决赛第一名的队员们颁奖,孙立军副校长高度评价了他们的作品说:他们的作品构思巧妙,主题积极、向上,且充满正能量。沟通简单、表达清晰,积极进取是不分国界、不分种族的,无论在何时何地,充满积极、努力进取都永远是永恒的正能量话题!同时也勉励各位选手要努力进取,积极向上的创造自己的美好未来。获得本次中国区iClone 48小时 3D动画总决赛第二名的是来自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梦想队的动画作品《未来相机》第三名为“北京电影学院”预示者队的动画作品《FUTURE》分别由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李剑平院长与数字美术馆创始人李怀骥先生为他们分别颁奖。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广州纺织服装职业学校、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的7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佳作奖,由台湾的首羿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士文先生为选手们颁奖,并勉励选手们继续努力争取在来年的大赛中夺得更好成绩。

  在颁奖典礼临近尾声时,台湾首羿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士文先生激动的向大家宣布了从亚洲区比赛评审现场传来的重大喜讯:本次中国区iClone 48小时 3D动画总决赛冠军作品《创》不仅夺得中国区比赛的头彩,同时也拔得亚洲区iClone 48小时 3D动画总决赛的冠军,“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梦想队的动画作品《未来相机》夺得亚洲区iClone 48小时 3D动画总决赛的第五名,这样的好消息再度将整个颁奖活动推向高潮,孙立军副校长也激动的现场点评该作品,并分享了他《18岁18天》记录片的经历,孙立军副校长作为一名动画人带着对于老一辈动画前辈的尊重与承诺、对于当代中国动画的坚守与追求、作为一名父亲对于18岁女儿的责任与期待开始了《18岁,18天》电影纪录片剧组为期18天、总行程1300公里的北京到上海骑行之路。通过此事他再次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积极进取。

  首届“ReallusionAward 2014中国区iClone 48小时 3D动画总决赛”颁奖典礼在一片掌声与激动的气氛中完美落幕。目前参赛作品已全部上传至www.51UGC.com智能云教育平台,欢迎大家关注并观看赛事作品。

  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孙立军院长为总决赛冠军颁奖  孙立军院长为总决赛冠军颁奖
  李剑平院长为总决赛亚军颁奖  李剑平院长为总决赛亚军颁奖
  李怀骥先生为总决赛季军颁奖  李怀骥先生为总决赛季军颁奖
  邱士文总经理为总决赛佳作奖获得者颁奖  邱士文总经理为总决赛佳作奖获得者颁奖
  孙立军院长为大赛致辞中  孙立军院长为大赛致辞中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