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悟空穿上红西装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2月19日 14:10    已有_COUNT_条评论

 

  2013年,周星驰《西游降魔篇》中国大陆票房12.5亿。

  2014年,《大闹天宫》10天8亿票房。

  西游题材强大的市场号召力永不过时、永不透支?

  近日,一身鲜红西装的悟空形象赫然冲击着人们的眼球,让人不由惊叹,孙悟空的变身潜力确是无限。

 

  西游后传预告片首次发布:

http://www.56.com/u18/v_MTA2NzUyNzE5.html

  《西游后传》真人版海报

啊

  曾以《魁拔》系列动漫深受瞩目的青青树动漫公司首次发布《西游》三部曲预告片,孙悟空着鲜红西装、驾白龙变身的巨型机车,唐僧慵懒闲适,八戒俊美飘逸,老沙携子变身,通篇场景瑰丽,视效奇幻,颠覆性地把中国风与后现代蒸汽朋克风有机混搭得浑然霸气,瞬间吸引住时尚潮人的眼球,令人期待不已。

  据了解,这一《西游》三部曲的创作起始于2000年。它的创作动机深受当时有“网络第一书”之称的《悟空传》影响,其主创人员都是被《悟空传》所感动而要为每个人心中都有的“性情悟空”续写传奇。

  该片的第一张设计稿诞生于2001年,之后不断积累和进化,形成一套完整的设计方案。2008年,被称为“日本动画第一人”的丸山正雄先生拜访青青树时,偶然看到贴在墙上的《西游》设计,立即被深深吸引,站在墙边看了很久,说,“花了很多时间、很多钱……”不久前看到《西游》三部曲预告片后更是一再感叹,日本现在已经做不了这样的东西了。

  身为行家里手的丸山先生从设计图纸上一眼就能看到的“很多时间、很多钱”正是孕育动漫品牌必不可少的条件,因为原创动漫项目所要完成的工作是要构建一个完整的世界,即使资金充足也无法略去必须的酝酿、积累时间。我们看到,从《阿凡达》到《疯狂原始人》,创作过程都是以十年来计算的,想急功近利地突击一下是达不到预期效果的。

  据悉,青青树公司的未来五年计划中的几个重点品牌——《魁拔》、《西游》、《未来机甲》、《地藏》等都是从十年前开始并行酝酿研发的,相对成熟一个就面世一个。

  《魁拔》作为首个被推出的原创品牌,目前已经有2部动画电影,第2部票房比第1部增长了8倍,除电影票房之外的游戏、周边及海外授权等收入超过票房收入。计划2014年年内推出的第3部《魁拔》系列电影,相信会有更多的市场斩获。这样的发展势头正是因为在创意策划阶段花了“很多时间很多钱”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西游》作为《魁拔》之后的又一品牌项目,它复制了《魁拔》的商业模式,在产品风格和消费人群等方面与《魁拔》有着明显的不同,也明显区别于已经出现过的其他西游题材产品。用《西游》主创们的话来讲,《西游》不炒前人冷饭,它要挖掘的是青年观众对西游题材和悟空形象的未来预期,要把人们心目中想要有的那个悟空释放出来、让他活生生地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现在,《西游》系列的游戏已经开始洽谈。青青树用长期积累和能够支撑长期广泛开发的整体创意,来确保《西游》品牌在未来多领域的商业价值,从而避免一般影视机构单靠一两部电影进行市场赌博的高风险。

  从首版概念预告片中,人们完全可以感受到一股强大的王者之气,宏大的视觉效果与天马行空的创造力让人叹为观止,完全超出了人们对于国产动画的想象,代表了全球动画最为顶尖的水准。

  目前处于井喷态势的电影市场正在为优质品牌产品提供着良好的数据支撑。据统计,在一个成熟的电影市场中,动画电影基本要占到13%的份额。按走势2014年全国票房预计在270亿左右,动画电影将有35亿的市场空间,其中最具吸金能力的必将是动画精品。青青树一直以来坚持研发满足市场刚性需求的优质品牌产品,把自己锻造成了在动漫产业中稀缺的、具有国际最高水准的动画品牌开发团队,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认知和未来预期。

  相对真人电影,动画电影的观影群体稳定,可开发产品种类多、生命周期长,投资风险低,但前提是,产品必须要有经得起时间考验的高品质,能够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产品。青青树的《魁拔》系列电影在没有任何电视片、游戏作先导的情况下,一经推出即获得观众的好口碑,成为豆瓣电影排名前100位中的唯一一部国产动画产品,并获得华表奖、华鼎奖以及英国、俄罗斯、葡萄牙、阿根廷等多个奖项,足以说明青青树在打造动漫品牌方面的深厚内功,而《西游》三部曲的横空出世,充分显示出青青树在打造国际一流动漫品牌方面的综合能力已趋成熟。

  我们有理由相信,火爆的西游题材与最顶尖的动画团队强强联合,两者都兼具超凡的想象力和神奇的创造力,必将擦出强烈的火花。由青青树来掌勺西游题材,西游本身魔幻的风格与青青树的创新的气质相互作用,必将给观众带来一场非同寻常的视听盛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