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庵野秀明大学社团DAICON FILM新企划始动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12月27日 14:31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动画制作公司GAINAX的前身,曾经集结了庵野秀明(《EVA》监督)、赤井孝美(《天元突破》制作人)、山賀博之(《王立宇宙军》监督)、前田真宏(GONZO创始人)、贞本义行(《EVA》人设)等动画界名人的电影制作社团“DAICON FILM”在诞生33年周年之际宣布再始动和推出新企划。

3

  新企划将于2014年1月8日详细发表,目前官网只公开了一张剪影图,看起来是在暗示“DAICON FILM”为1981和1983年日本科幻大会制作的开幕式动画。这段开幕动画由一位兔女郎与《奥特曼》《星球大战》《超人》《高达》等SF作品中的英雄怪兽机体共演,也是日剧《电车男》OP及GONZO动画《月面兔兵器米娜》的原型。

  “DAICON FILM”简介:

  1981年“第20回日本SF大会”在大阪召开,因为是该大会第三次在大阪召开,所以又被称作是“DAICON3”,该大会由岡田斗司夫、武田康廣等附近大学的学生们主导运营,开幕式上需要一段动画,于是岡田斗司夫邀请当时在大阪艺术大学的庵野秀明、赤井孝美、山賀博之参与制作。

  最后动画勉强制作完成,但是这个制作组却没有解散,而是为了在2年后的“DAICON4”上制作出更好的动画,而成立名为“DAICOM FILM”的社团,开始制作自己的电影短片,作品有《爱国战队大日本》《快杰能天气》《杰克奥特曼 MAT ARROW号出发命令》等等。赤井孝美的同乡前田真宏,以及前田真宏的大学前辈贞本义行也在这个时候加入进来。

  1983年DAICON4召开,“DAICOM FILM”推出了上届开幕式动画的重制版,经过2年的历练动画质量以及非比寻常。1984年末随着新企划《王立宇宙军》的诞生,“DAICOM FILM”决定解散,专业动画公司GAINAX正式成立。

  【官网】

  http://www.gainax.co.jp/daicon33/

6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