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者天下》创下漫画创作参与人数世界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24日 16:02    已有_COUNT_条评论

  2012年6月开播的动画《王者天下》为了纪念其动画开播,启用了让网友参与绘画的《社交 王者天下》(原名:《Social Kingdom》)企划。日前,《社交 王者天下》因为“史上最多人参与绘画”而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委员会颁发的证书,这部漫画总共涉及1087位参与者。

《王者天下》创下漫画创作参与人数世界记录

  《社交 王者天下》是在网上开展的一个企划活动,参加该活动的人可以在《王者天下》26卷原作漫画中自选一格进行模仿绘画并将完成的作品上传到网上。等所有内容都有人绘制之后即完成了这部庞大的《社交 王者天下》。目前,完整版的《社交 王者天下》可以在《周刊少年JUMP》的官网上看到。

  《王者天下》是原泰久在《周刊YOUNG JUMP》上连载的漫画作品。2006年1月开始连载,至今已经发行了28卷漫画单行本。该系列漫画截止目前已经累计销售了590多万部。2012年6月《王者天下》被制作成TV动画在NHKBS等日本电视台播出。

  《社交 王者天下》的企划是制作方为配合TV动画的播出在2012年5月18日展开的一个网上活动。活动开展之后,除了普通网友纷纷来参加之外,不少著名的漫画家也参加到活动中来。他们中有不少在JUMP连载漫画的知名漫画家,比如,《JOJO的奇妙冒险》的原作者荒木飞吕彦,《SLAM DUNK》的原作者井上雄彦,《海贼王》的原作者尾田荣一郎,《火影忍者》的原作者岸本齐史,《上班族金太郎》的原作者本宫博等等,此外,为《王者天下》配音的声优们以及粉丝都纷纷加入到了活动中。

《王者天下》创下漫画创作参与人数世界记录

  截止6月13日,这部将近1000格的作品就全部被参与者绘制完成了,参加到《社交 王者天下》26卷漫画绘制活动中的参与者总计有1087名。在活动完成之后,主办方乘势举行了作品的人气投票。8月31日,获得排行榜前100名的参与者均获得了《社交 王者天下》的单行本作为礼物。

  实际上,这个有着独特意义的企划在12月12日就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委员会的颁发的证明。而在上周,也就是12月22-23日在日本如火如荼举行的“JUMP FESTA 2013”活动上,制作方才迟迟对外公布了这个消息,“JUMP FESTA 2013”活动当天,制作方向到场记者展示了《社交 王者天下》获得“史上最多人绘画的漫画”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证明。

  【相关链接】

  http://youngjump.jp/web_comic/social_kingdom/

  来源:腾讯动漫频道

更多精彩内容 请关注新浪动漫频道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