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海诚剧场版新作《言叶之庭》描写恋的物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24日 10:15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海诚监督的最新作品《言叶之庭》(言语之庭,言の葉の庭)于12月24日凌晨在其个人网站发表,预定将于2013年上半年作为剧场版动画公开。

新海诚剧场版新作《言叶之庭》描写恋的物语

  曾执导《星之声》《云之彼端约束之地》《秒速五厘米》等描写青春期纤细感情物语的新海诚监督,自称这次将首次制作以“恋”为主题的作品。新作的宣传词为“在爱之前、孤悲(恋)的物语”(“愛”よりも昔、“孤悲”(こい)のものがたり)。作品的更多详情将于今后在官方网站随时发表。

新海诚剧场版新作《言叶之庭》描写恋的物语

  作品的标题《言叶之庭》直译为《语言之庭》,对此新海诚监督解释道:

  在万叶假名时代,日本曾有过直接用汉字来表示“大和言叶”的时期,例如“春”(HARU)写作“波流”、“堇”(SUMIRE)写作“须美礼”,这是比现在的“春”和“堇”等汉字更有绘画性的语言表述方法。

  而在当时“恋”则写作“孤悲”。在700年代,遥远的先祖就已经对恋的现象有了很深的认识。顺便一提恋爱是近代自西方输入的概念,过去的日本没有恋爱,只有恋。

  本作虽然是以现代为舞台,但描写的却是这种恋——在爱到来之前孤独地希求着谁的这种感情,被融入了这部新作中。并非是与谁的爱或羁绊或约定,仅仅是想描写那伫立在遥远的身边的人。虽然暂时还不能传达更多的内容,但至少希望这部作品能够鼓舞身怀着(过)“孤悲”这种感情的人。

  【官网】

  http://shinkaimakoto.jp/kotonoha

  来源:新浪动漫频道(取材自:カタコト日記)

更多精彩内容 请关注新浪动漫频道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