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去核舆论影响 哆啦A梦不再使用“原子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02日 16:06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在2011年日本核危机之后,日本国内无核化的呼声一直此起彼伏,这股舆论压力甚至影响到了各种影视作品,国民漫画《哆啦A梦》也难逃“去核化”的压力。

受去核舆论影响 哆啦A梦不再使用“原子炉”

  这部创作与1969年的漫画作品,主人公是来自22世纪未来的猫型机器人“哆啦A梦”,拥有四次元口袋的哆啦A梦使用着各种神秘道具,帮助着总是受欺负的野比大雄。至于哆啦A梦的动力问题,根据漫画设定集《哆啦A梦大事典》的说明,是源于一个被安置在哆啦A梦心脏部位,可以将吃下的任何东西转化为核动力的原子炉。

变更前变更前
变更后变更后

  现在根据日本网友的发现,在最新版《哆啦A梦大事典》中原本应该写着“原子炉”“原子力”字样的位置被涂白,只剩下了“可以将吃下的任何东西转化为能量”的解说,被认为是针对近期持续不断的去核化舆论压力而作出的改变。

  对此推特上的日本网友议论纷纷,既有“我们也快跟着哆啦A梦无核化吧”的呼吁,也有“太不自然了”“不要改变初期设定啊”的吐槽,还有网友担心同样适用原子力的铁臂阿童木会不会就此被封杀。

  来源:新浪动漫频道(取材于:秒刊SUNDAY)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