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哆啦A梦生日 日本谷歌推出未来搜索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 14:09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为了纪念日本著名动漫角色“哆啦A梦”的“诞生前100周年纪念日”,网络搜索引擎谷歌于9月3日推出了一项面向日本智能手机的特别应用服务。用户只要通过语音输入功能在谷歌界面下呼唤“哆啦A梦”的名字,就能搜索到各种“神奇道具”的介绍。

纪念哆啦A梦生日 日本谷歌推出未来搜索服务

  这项特别应用服务的名字叫做“未来搜索(Miraisearch)”,用户只要在谷歌的“声音检索”功能下呼唤“哆啦A梦”,搜索结果页面的最上方就会以“哆啦A梦”原作台词的形式随机显示出各种“神奇道具”相关页面的链接。

纪念哆啦A梦生日 日本谷歌推出未来搜索服务

  通过“未来搜索”功能搜索出的“神奇道具”,其实都是一些对当前最新科学技术、科技产品及服务的介绍。例如,“随意门”链接指向谷歌的“街景视图”功能,“天气匣”链接指向人工降雪机的介绍页面,“竹蜻蜓”链接指向小型载人直升机的介绍页面等。通过这项搜索,浏览者可以了解到各种有趣的科学知识。

纪念哆啦A梦生日 日本谷歌推出未来搜索服务

  据悉,这项特别搜索功能对应的页面达到30个以上。用户点击收集对应页面上的标志后,还可以获得手机应用软件形式的小礼品。“未来搜索”服务的公开时间将持续到今年10月5日。

纪念哆啦A梦生日 日本谷歌推出未来搜索服务

  “哆啦A梦”是日本漫画大师藤子•F•不二雄笔下的著名漫画形象,也是世界闻名的日本国民动漫形象之一。在漫画设定中,“哆啦A梦”诞生于2112年9月3日,今年9月3日恰好是其“诞生前100周年”。因此,该形象的版权方于今年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本次的智能手机服务也是庆祝活动的一环。

  来源:国家动漫产业网

更多精彩内容 请关注新浪动漫频道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