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集英社高层低调入境培训中国动漫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 16:34    已有_COUNT_条评论

  8月29日结业日, 5名漫画创作学员和6名漫画编辑学员成功的获得了毕业资格,三分之二的淘汰率是中国任何学院和培训班都不敢严苛执行的,但是在翻翻动漫旗下的培训班里,三分之一的通过率已经是“网开一面”,因为在日本集英社,仅漫画编辑的删选率就是万分之一。

  8月1日,出版《航海王》、《火影忍者》、《死神》、《灌篮高手》等等广大漫迷耳熟能详的世界最强动漫机构——日本集英社的六位高层低调入境中国,来到翻翻动漫集团,于此同时,漫画大神手冢治虫御用九年的《铁壁阿童木》责编松岗先生、前台湾尖端王牌编辑金家琪女士、香港ACG动漫展负责人梁中本先生、中国著名作家夏烈先生以及中国著名漫画家、插画家阮筠庭、聂峻、慕容引刀、于言舒等等在国内外文创界举足轻重的人物,也分别抵达翻翻,杭城八月,一场为期一个月的神秘漫画培训就这样拉开序幕。

  没有盛大的开学典礼、没有新闻发布会、没有媒体报道,只有幽静的环境和整洁的教室,以及40名经过严格挑选的学员。在一个月中,精英学员们除了要吸收16万字的主课内容外,还要参加摄影、编剧、电影、话剧、印刷、文学、哲学、心理等等辅助课程,最后按照精细到每一格的行业规定创作出毕业作品,接受世界上最严格最挑剔的指导团队的审核。

  毕业典礼上,头发花白的松岗先生一直站着,一个学生一个学生的仔细嘱咐,很多学生都哭了,近两百个小时的学习和生活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和教师间产生了浓厚的感情,这种感情跨越了年龄和国籍,200个小时不仅仅是一段时间,也是一道大门,开启了中国漫画职业化、行业化的道路。

  创造了大陆漫画行业无数第一的翻翻动漫表示,暑期培训班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将更严格的推出针对编辑、学生、漫画家等不同对象的课程,教师的华丽阵容和毕业苛刻的程度将一如既往,希望中国原创漫画能够真正的飞翔起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