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轻小说超长标题盘点 最长标题字数达41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 16:36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幸运星》《南家三姐妹》《K-ON!》的日文标题都是由四个假名组成,这是流行于日本漫画界的“四文字标题”风潮,而在轻小说界,现在流行的则是《我的妹妹不可能这样可爱》这样有很多定语谓语形容词的超长标题。最近日本DDNAVI网站就统计了一下最近的轻小说标题,发现标题字数超过30个的有不少,最长的竟然达到了41个字!

  超长标题轻小说排行榜TOP5

日本轻小说超长标题盘点 最长标题字数达41个

  1位《找个恋人吧于是炼成了和生徒会长一样的女生于是我成为了下仆》(一讯社文库)

  原文标题《恋人にしようと生徒会長そっくりの女の子を錬成してみたら、オレが下僕になっていました》(41字),女主角炼成系轻小说,作者略称为《下仆》。

日本轻小说超长标题盘点 最长标题字数达41个

  2位《名门校的女子生徒会长读了阿卜杜阿尔哈兹莱德的死灵之书之后》(一讯社文库)

  原文标题《名門校の女子生徒会長がアブドゥル=アルハザードのネクロノミコンを読んだら》(36字),相比其他几部主要长在人名和书名上。

  3位《谁都害怕的那个委员长好像成为了我的专属女仆。》(电击文库)

  原文标题《誰もが恐れるあの委員長が、ぼくの専属メイドになるようです。》(29字),貌似喜欢长标题的和喜欢学生会长/委员长系角色的是同一批人。

日本轻小说超长标题盘点 最长标题字数达41个

  4位《勇者大人或者救世主大人能降临到这个家吗!?》(一讯社文库)

  原文标题《この家に勇者様もしくは救世主さまはいらっしゃいませんか?!》(29字),作者投稿标题只是很简单的《ステレオタイプ・パワープレイ》,被一讯社文库编辑改成现在的样子,怪不得一讯社的小说可以占据本榜前2名。

  5位《人渣眼看着就要这样下去了卡玛塔里式人气入门》(Fami通文库)

  原文标题《クズがみるみるそれなりになる“カマタリさん式”モテ入門》(27字),废柴屌丝攻略学园No.1美少女的故事。

新闻取材自ダ・ヴィンチ,中文报道首发新浪动漫频道,转载必须保留此行!
更多精彩内容 请关注新浪动漫频道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