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萤火之森》妖怪森林中一触即逝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6日 21:27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萤火之森》的故事简单说来就是一段人鬼情未了,不过白泉社上的漫画往往通过最细腻的笔触呈现出最细腻的情感,最后的小清新般的音乐中让人对故事意犹未尽,明明物理上的天气尚未入春,看完后却仿佛让人置身于那个夏天,那片妖怪的森林之中。

《萤火之森》的故事简单说来就是一段人鬼情未了《萤火之森》的故事简单说来就是一段人鬼情未了

  故事的开端是一个6岁的名叫竹川萤的小女孩,无意间迷路于妖怪的森林中,邂逅的人形的妖怪,在妖怪的指引下顺利离开了这片充满妖怪的森林。

两人又如昔嬉戏在这片萤火之森中两人又如昔嬉戏在这片萤火之森中

  我叫竹川萤,你呢?

  明天我会带着礼物再回到这里的,再见。

  我叫银。

  就这样两人互换了姓名,并许下了第二天再次见面的约定。就这样,一段仅存于夏日,仅存于这片萤火之森中的邂逅开始了。

  就这样日复一日,萤与银每天在这片萤火之森中见面,虽然只是无意义的在这片森林间追打嬉闹,但只要能够陪伴在彼此身边,两人就心满意足。

  就这样年复一年,夏天结束时从爷爷家离开的萤留下了明年夏天再见的约定,秋去冬来时间再次回到夏天,两人又如昔嬉戏在这片萤火之森中,仿佛彼此的心从未分开过。

那是萤第一次在银面前流泪那是萤第一次在银面前流泪

  对于萤来说,最大的心愿就是触碰银的身体,感受银掌心的温暖。

  对于银来说,最大的遗憾就是不能被萤触碰身体,无法传达手心的温度。

  因为,萤是人类,而银是妖怪。

  一旦被人类触碰了身体,银就会消失。

  消失是什么?还年幼时的萤曾这么问银。

  就是消失不见,得到了答案的萤再也没有尝试过去触碰银的身体。即使是从树上摔下面对冲过来想要借助自己的银,真是太好了没有触碰到银的身体萤哭着说。

  那是萤第一次在银面前流泪。

  时光荏苒,当年6岁的小女孩已经长大成楚楚动人的高中生。

  时光停滞,当年6岁小女孩面前高大的身影却从未改变。

  因为萤是人类,而银是妖怪。

  又一个冬去春来,这个冬天仿佛格外寒冷漫长,萤的心思就同送给银的围巾一样留在了那片萤火之森中,此时此刻,望着窗外飘雪的萤是否知道,那片寒冷的森林中,银也同时在思念着她呢。

萤的心中也仅有一瞬间的动摇。萤的心中也仅有一瞬间的动摇。

  那个冬天是一个漫长的等待,那份思念跨越了物理上的阻碍。

  即使萤是人类,而银是妖怪。

  他们的手无法触碰在一起,他们的心却早已交织在一起。

  又是一个夏天,那是故事的终结。

  一成不变的银邀请萤参加妖怪祭典,已经长大了萤接受了银的邀请。

  仿佛约会一般,萤说。

  就是约会哦,银说。

  那时的萤脸上微微泛起了红晕。

  祭典中妖怪都化身成人类模仿人类的行为,但妖怪终究是妖怪模仿中处处显现出拙劣。就如同银是妖怪萤是人类一般,这是永远无法逾越的鸿沟。

  萤和银的手用布条拴在了一起,正如早已拴在一起两人的心。

  两人的手却无法交织在一起,因为两人都知道一旦触碰银就会消失。

那是故事最后的结局。那是故事最后的结局。

  消失,就是消失不见。

  即使是银对萤说了触碰也可以,萤的心中也仅有一瞬间的动摇。

  在烟火下银把面具戴在了萤的脸颊,在人群中银亲吻了萤脸颊上的面具。

  一旦触碰就会消失,银只能以这种方式传达心中的爱恋。

  写到这里真想把故事停格在这一刹那,停格在银消失前的那一瞬间。祭典的最后银无意间触碰了闯入的人类小孩,银的指尖化作萤火开始消逝。

  看着自己开始消逝的手,来吧萤终于可以触碰你了。

  那是故事最后的结局。

  那是一份一触即逝的爱。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