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之魂!八一八《HUNTER》中的各种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 00:56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富坚以无比猥琐的外表,娶到了当年的美女漫画家、《美少女战士》作者武内直子女士,令人对现实世界的残酷有了新的认识。作为人生的赢家,富坚在情感方面肯定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下面我们来看看他的连载作品《HUNTERxHUNTER》中对“爱”的各种不同描述吧!

小杰—米特阿姨小杰—米特阿姨

  “对我来说,我的妈妈一直都是米特阿姨。我无法想象除了米特阿姨谁还能当我的妈妈……”当听到小杰这样深情的独白时,有多少人和米特阿姨一样感动呢?

  虽然不是亲生的母子,但两人的关系却是那么的淳朴浑厚,至真至诚。两人的关系是建立在平等对话的基础上的,在小杰晚归撒谎时,米特果断把他关在门外直到他认错为止,而小杰做事时也充分尊重美达的意见。两人没有长辈的架子,也没有晚辈的自以为是,真是令人羡慕的关系呢。难怪奇犽酱也感叹:“我也想要米特阿姨这样的妈妈啊。”

小杰—奇犽小杰—奇犽

  西索的性格决定念能力的理论很有意思,小杰是头脑简单的强化系,奇犽是变化无常的变化系,性格截然相反的两种人反而会互相吸引。如果说,每个人人生中都有一个属于他的命中注定之人,那么奇犽的那个毫无疑问就是小杰了。

  生在一个杀手家族,奇犽一开始的人生就与普通人有着极大的差异,成长中的奇犽陷入了迷茫,于是离家出走。无聊的人生在持续,直到遇到了他。如果说奇犽是来自黑暗世界,那么小杰就是照亮周围一切的旭日之光!

  他们是一对互相扶持的最佳拍档。

奇犽—伊尔迷奇犽—伊尔迷

  我想说的是,伊尔迷比基裘更像是奇犽的妈妈……那温顺的长发,那湿润的嘴唇,咳咳……

  一开始出场时,伊尔迷这个哥哥更多的是展示其实力,变装后奇犽压根认不出来,强悍的实力得到西索的认同。而随着剧情的进展,小伊对奇犽的爱逐渐显露出来,在埋伏奇犽的时候,西索童鞋一句戏言,小伊当场杀气毕露,众人才彻底了解到小伊的爱是多么的深沉!

  当然了,在旁观者看来,这样的感情还是相当扭曲的:如果你爱他,就把东西插进他身体中吧。(呃,我说的是念针…)

小杰—西索小杰—西索

  小杰在西索眼中毫无疑问就是一个鲜嫩多汁的苹果(很多汁…),那么小杰又是如何看待西索的呢?虽然西索在其他人眼中是个不折不扣的变态,但小杰最大的特点就是不会受别人意见的左右,他只相信自己的思考。所以,在小杰眼中,西索的印象其实应该很不错,排位也许只是仅次于身边的好友而已。

  西索身上流露出的危险气息,也许对小杰也是一种另类的吸引吧。

奇犽—席巴奇犽—席巴

  第一次猎人考试后,席巴大度地送走了奇犽,并意外地表现出令人惊讶的慈父形象,还和奇犽约定“绝不背叛朋友”,令奇犽大感温暖。但是,事情真的如此单纯吗?那么席巴为什么又说:“他终究会回来的,因为他是我的儿子!”

  也许是因为,这是席巴认为看透某些事情后所作出的决定吧。从他的角度,当然希望奇犽继承家业,但一味的强迫显然效果不好。于是他选择了先让奇犽走自己的路,而那个约定就是他的隐藏牌,奇犽如果没毁约,那自然相安无事,然而奇犽一旦毁约,他就将永远不可能回到小杰身边了。

  席巴与奇犽间的感觉,跟自然界中的狮子真是相像呢。

小杰—金小杰—金

  这对父子与之前的那对真的是有着天渊之别了。在威严的席巴面前,奇犽总是那么战战兢兢。而小杰呢,从他的称呼就明白了,直呼其名:“金!”这不是不尊重,而是渴求着平等的对话吧。

  有其子必有其父,金这个父亲比小杰更加肆意妄为,只去做自己认为应该去做的事,丝毫不会去顾及他人的感受,连小杰重伤也不肯去看一眼…(雷欧力打得好!)金与小杰最大的区别,应该是经验、历练和实力上的差距吧。

王—小麦王—小麦

  实在是令人感到困惑而伤感的一对,根源来自他们的身份。

  梅路艾姆,奇美拉蚁之王。他一出生就显露出无比暴戾的一面,残杀手下,置重伤的母亲不顾,独断专行。然而,他的所作所为都是身为“王”的立场下理所当然的结果。人类如何看待猪狗,就如同他如何看待世间的一切,一团肉糜而已。

  而小麦的出现却让王的心出现了波动,这个孱弱的瞎女,却是某个领域上至高无上的强者,这在一定程度上跟王建立起了联系。王出于王者的自尊挑战小麦,却意外地屡遭打击,进而引发了他情感上的改变……

  一方面,这两人都在某方面拥有无比强大的实力,而另一方面,两人的情感世界却又是那么的单纯甚至可以说是无知。而当王在失忆后终于记起“小麦”这个心底分量最重的事物时,两人也一起步进了人生最后的时光……

  在观众还以惊惧的目光望着这个猎人史上最强的BOSS时,富坚就将他送进了小麦的怀里,发个便当,就此了结。

  余下一群茫然不知所措的人,连回味都忘记应该怎么去做了。

来源:互联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