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羞涩青春:有关日本中学生第二纽扣传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 12:42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日本的初中生高中生在毕业的时候有个美好浪漫的“习俗”——向自己喜欢的男生索要制服上的从上面起第二个纽扣,以此来表达自己的爱意,祈求幸福。

  虽然大多数是女生向男生要,反过来的情况也是存在的。中山装的时候多是索要纽扣,西装类制服有时也会要校徽、领带、姓名牌之类的物品。女生之间有时也会交换表达友谊之情,如果自己喜欢的前辈的第二个纽扣已经被人抢走的话,那么围绕着第一颗第三颗纽扣的争夺战也会随即展开。

  那么,为什么如此钟情于第二个纽扣呢?主要有以下4种说法:

1.因为如果是第一颗纽扣,衣服的领子就会下垂,显得很难看,这是最现实的说法,有人说这是恋爱中的少女对心中的他无微不至的关心。  1.因为如果是第一颗纽扣,衣服的领子就会下垂,显得很难看,这是最现实的说法,有人说这是恋爱中的少女对心中的他无微不至的关心。
2.因为这是离心脏最近(也就是离心最近)的一颗纽扣。赢取他的心,并予以守护的话,恋爱寓言就会成真。  2.因为这是离心脏最近(也就是离心最近)的一颗纽扣。赢取他的心,并予以守护的话,恋爱寓言就会成真。
3.因为第二颗纽扣是穿衣服的人最经常碰触也最容易碰触到的一颗,里面藏满了他在这个学校的回忆。3.因为第二颗纽扣是穿衣服的人最经常碰触也最容易碰触到的一颗,里面藏满了他在这个学校的回忆。
4.第一颗代表友人、第二颗代表恋人、第三颗代表家庭。 4.第一颗代表友人、第二颗代表恋人、第三颗代表家庭。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