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法少女系列45年回顾 2011全新纪元:进化!魔法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 14:36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转载巴哈姆特

  而最后,到了距离这个当下最接近的2011 年年初,SHAFT 制作推出了在今年度引起高热不退的动画《魔法少女小圆(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魔法少女小圓》《魔法少女小圓》

  《魔法少女小圆》以曾著有《向阳素描》的漫画家苍树梅(苍树うめ)担任人设、新房昭之与虚渊玄分别担任监督与剧本为号召,在最开始的时候光看着人物设定以为这会是一部与《向阳素描》、至少和《库洛魔法使》一样,是疗愈心灵之作。但随著作品的推出,观众也了解到这是一部不同于以往魔法少女类型作品的动画。

  取材自《尼伯龙根的指环》、《浮士德》等作,过着平凡生活、就读国中的主角鹿目圆,某日班上转来了一名转学生-晓美焰,而她与小圆梦中的少女长得一模一样。在小圆因这样的巧合感到困惑时,小焰对她说了一些意义深远的话语……。

  虽然作中的神秘生物丘比希望少女们和自己签订契约,让少女们成为“魔法少女”,不过比起想像中、现实中的魔法少女虽然拥有强大的魔力,也必须面对相当残酷且沉重的使命,魔法少女的真相一再冲击着圆想成为魔法少女的想法……。在《魔法少女小圆》播出初期并未受到太多人的关注,不过到随着剧情的发展,故事深层的设定逐一浮上台面后,便获得越来越广大的回响。

  由于不同于过往活泼、欢乐的典型魔法少女故事,除了发人深省之外,更因此在日本拨出时创下极高的收视率。而主角小圆的声优,悠木碧在专访中也曾表示,她认为这是一部造成强烈冲击的作品,甚至或许已经近乎艺术作品。

  作品一再刷新日本动画蓝光销售成绩之外,更获得了动画神户的最​​佳电视动画赏。由于可爱的画风搭配反差极大的黑色故事剧情,造就了新一代魔法少女《魔法少女小圆》的特殊魅力及惊人热潮。而就在不久之前,《魔法少女小圆》更宣布了将推出包含新作在内的剧场版三部曲,消息一出可说是让支持的粉丝们欢声沸腾啊!

  呼!各位观众,我们一路从1960 年代看到了2011 年,总共有多少部的作品实在很难计算,更甭说要总计有几位魔法少女的登场啦!因为资料量实在是太庞大,如果小编在这里有一个不小心漏掉了哪一位魔法少女,还要请各位多多包涵。

  然而不知道,在在这么多的作品之中,你看过了哪些?又或者最喜欢又最印象深刻的魔法少女是哪位?看着看着其实小编也发现有好多曾经看过但没能看到结局的作品啊~~不如大家就相约回去温习一下这些作品,并一同继续期待将来更多魔法少女的诞生吧!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