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日合拍电影《藏獒多吉》在日本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 14:21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新浪动漫

  据日本媒体报道,中日两国合拍的动画电影《藏獒多吉》将于2012年1月7日在日本公开上映。这部影片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日本MADHOUSE动画公司等联合制作,已于今年夏天在国内上映。

中日两国合拍的动画电影《藏獒多吉》中日两国合拍的动画电影《藏獒多吉》

  《藏獒多吉》是首部中日合拍的动画电影作品。本片根据中国作家杨志军的著名小说《藏獒》改编,其制作计划于2009年6月在法国昂西国际电影节上公布,此后经历了漫长的磋商、准备与制作期间,终于在今年正式完成。

根据中国作家杨志军的著名小说《藏獒》改编根据中国作家杨志军的著名小说《藏獒》改编
在今年正式完成在今年正式完成

  《藏獒多吉》是由中日两国团队共同拍摄完成的。日方担任了作品的企划、设定、分镜、剧本等前期工作以及原画、美术、摄影等环节的主要技术工作,而动画、数字合成等制作类工作则全部由中方完成。

堪称日本2012年最重要的动画电影之一堪称日本2012年最重要的动画电影之一

  《藏獒多吉》在中国上映后,日本动漫界及媒体对这部动画显示出了很大的关注。日本媒体认为,这部动画显示了中日两国共同制作动画作品的可能性,为中日两国在动漫领域的商业合作提供了一种新的借鉴。

  《藏獒多吉》完成后首先在中国大陆公开,日本国内的上映计划一直没有公布。本次公布的计划显示,《藏獒多吉》在日本放映的片名叫《藏獒物语:金色的多吉》,计划采用单馆上映,公开场馆是东京的池袋Cine Libre影院。日本媒体称,虽然《藏獒多吉》上映规模很小,但它堪称日本2012年最重要的动画电影之一,建议日本观众前往欣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