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治愈心灵:温暖冬日的动漫必的听歌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4日 10:28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新浪动漫

  歌曲是动漫之中必不可少的元素,治愈系的歌曲与动画的作用相同,能够让人在这吵杂烦扰的世界体会一份平静。好的音乐能够让你身临其境,感受到它的意义所在。当然也是体现动画的一个方法,音乐与动画相呼应,达到诉说动画、抒发情感的目的。

  即使今天的排名没有点到大家心中的那份柔软,这些歌曲也是能够让我平静的一种方法。它们的词深深描绘出了梦想、景色、情感,它们的曲奏响了旋律、心境、旅途,纵使词语有体现争斗,也能够完整表现那份无奈之情。这些动漫歌曲就像动画一样,值得你为它放声哭、痛快笑,闲话已经说很多了,接着来看看排名,无先后(放进心里最重要)!

  1:《罪之王冠》

《罪之王冠》《罪之王冠》

  《エウテルペ》  EGOIST(Vocal:chelly)

  这是一部十月新番,以超能力战斗为题材的动画。就像是一般这类动画相同,无可奈何的战争,无法避免的伤害与背叛。这首插曲的开头就以花儿来描述这份无奈,“盛开的野 花,请你告诉我,人们为什么要互相伤害互相争斗。”人们为什么不能互相原谅,这一点说 得到要做到确实是很难的,对于大局势的不能左右,是渺小的人们望而却步想要躲避的问 题。歌曲后部说明传达爱,让众人体会、相互温暖,为了证明曾经的生存而放声歌唱。

  歌曲由一位十五岁的新人来演唱,动画之中则由女主角楪祈来演唱,剧中的女主是为乐团的主唱,天籁般的嗓音征服了男主,也征服了千千万万彷徨之中的人们,相信自己,承认自身的渺小,做到力所能及的事,那也是一份力量。

  2:《云之彼端约定之所》

《云之彼端约定之所》《云之彼端约定之所》

  《きみのこえ(你的声音)》  川岛爱

  这首歌曲大家一定非常熟悉,这部动画是与宫崎骏相似风格的新海诚老师之作。新海诚的作品也是能解放心灵、体现现实之作。未知的神秘,与立志的梦想,即使困难也是每个人想要达成的目标。动画本身讲述了那份坚强,失去的东西也是为了迎接未来的成功。歌曲的作词也是由新海诚来完成,“昔日的颜色,在每个人心底深处,都掩藏着那份悲伤,赌上一切因为有你在一旁温暖”只是希望这歌声,能够传递到某处的你的身边。

  歌曲是由川岛爱演唱,川岛爱就是那批怀着梦想,却到处碰壁的人一样,迷茫之后依旧坚定最初的梦想,当然最后换来了成功。在此也推荐她的其他歌曲,有空的没空的都可以听听看,不会后悔的。

  3:《未来都市NO.6》

《未来都市NO.6》《未来都市NO.6》

  《六等星の夜》 Aimer

  这部动画一出应该算风靡不止一时才对,先不管这部漫是为何能够变成少儿文学类,故事的背景看似没有《罪之王冠》一般充满战争,实则背后却更加危险;没有犯罪、没有 灾害、没有疾病的都市,这真的只是一个梦想,如果失去了这些东西,人类将不会被称之 为人类,然而生活在这里的人,给自己灌输的就是这些思想。渐渐的,自己变作提线木偶,装作确实没有这些所谓的痛苦,低头摒除这种思想。歌曲讲述即使跌倒,请给我一份 勇气,无法返回的事物应该舍弃,怀着心中的梦,无尽的黑夜会逝去,照亮明日的道路。

  歌曲是由一位年轻的歌手演唱,她那独一无二的声线,让人陷入无法自拔。当然也少不了作词作曲家的功劳,歌词通顺简单,没有过多的叙述,只是一种简单的信念。曲风安静悠远,随着音乐的节奏心灵会有一份延续。

  4:《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Arrietty's Song》  Cécile Corbel

  动画由宫崎骏吉卜力工作室制作,改编自英国儿童文学《借东西的地下小人》。宫崎骏的动画是熟悉日本动漫的漫迷们必看作品,也许并不熟悉日漫的人也会喜欢宫崎骏老师的制作,也要感谢所有工作室的人员,完成许多精彩的动画供大众欣赏。这位拇指姑娘的举动也牵动了众人的心,他们能否好好生活,即使没有一般人的身高,也有自己的一片天,对一般人来说只是一片草地,却变成了一片森林。宫崎骏的动画总是发人省醒。音乐也是一样,歌曲讲述了小小的人的小小的梦想。只是一份简单的梦想,没有过多的奢求。

  法国籍的歌手Cécile Corbel,自己创作了这首主题曲。作曲则与Simon一同完成。歌词简单易懂,叙述方法表现。曲风欢快、新颖体现了主人公的心境与梦想。也一同推荐她其他的作品,听听看不会后悔哦。

  5:《潘朵拉之心》

《潘朵拉之心》《潘朵拉之心》

  《Everytime you kissed me》 Emily Bindiger

  这首音乐是潘多拉的插曲,动画是一部幻想少年漫,画风唯美,甜蜜之中营造了几分神秘色彩。动画为英伦风,说起英伦风就必定想到了贵族之间的仇恨,神秘的家族传承。恰恰这部作品,就以四大公爵的一种神秘仪式来进行复苏。主人公经历了痛苦、背叛最终在混乱的世界里找到自己的答案。这部动画的主题曲是梶浦由记包办,这首插曲也不例外由她创作,演唱则由一位美国歌手Emily Bindiger演绎。

  Emily Bindiger演唱了各种音乐剧、舞台剧、电影原声等各类工作。她合作的艺术家也非常之多,与梶浦由纪合作过不少动漫歌曲,也演唱了梶浦由纪个人音乐专辑的歌。声音清脆、摄人心魄。

  6:《来自虞美人之坡》

《来自虞美人之坡》《来自虞美人之坡》

  《さよならの夏 ~コクリコ坂から~》  手嶌葵

  再次一部宫崎骏团队的动画,《虞美人之坡》是早期80年代的少女漫画。因为故事内容精彩且动画人物心理生动,宫崎骏老师强烈推荐此作品;并在11年交由吉卜力工作室负责制作,即推出为夏季的一抹凉风。故事发生在昭和38年,普通的少女普通的家庭,发生在她身上的一切小故事由此展开。歌曲讲述说简单点就是“夏天的梦”,描述了四周的景象,海风、渔船、汽笛声、林间小道,还有离别。

  手嶌葵声优、歌手,她的声线干净,赋予歌曲灵魂,付出最真的感情,静静听着那个声音感受到她的认真。同样推荐她的其他作品。

  7:《歌之王子殿下》

《歌之王子殿下》《歌之王子殿下》

  《七色のコンパス》  宫野真守

  作为一部新番,这个更加关注的显然已经不在这类的范围类。动画由游戏改编,作为少女恋爱游戏更加注重的当然不在此,由于强大的声优阵容与随意腐女YY的情景,自然受到了乙女粉丝们的广大欢迎。故事讲述音乐学院,跟音乐都搭边了肯定有拿得出手的,每集一首歌曲都非常精彩,尤其这首七色指南针,这首歌曲奠定了女主成功的基础,女主口中能够穿越心底的歌声是没错的,歌曲旋律清楚、节奏自然跳跃,带给了女主那份宁静,也带给了观众。

  宫野真守拥有各类音乐单曲、角色歌曲、音乐剧、专辑,他演绎出了角色的情感,也用心演唱了歌曲的主题与灵魂。

  8:《钢之炼金术师》

《钢之炼金术师》《钢之炼金术师》

  《兄弟》(插曲)  俄罗斯童声合唱团

  《钢炼》是大家一定熟悉的动漫,永远不会忘记艾德和阿尔他们之间的兄弟之情,他们对于母亲的那份执念,他们经历痛苦的坚强,他们迎难而上的决心,他们永久不变的善心,他们谦让于人的真心。开头语说过,好的歌曲能够体现动画的主题,简单来说动画来叙述故事的经过与结局,音乐来描述故事的结构,这首歌曲就充分诉说了他们之间羁绊,歌词清楚叙述了他们发生的故事,不管是罪恶、还是原谅,最终想要幸福的强烈心情充分传达给了观众。

  这首歌曲由俄罗斯童声合唱团演唱,演唱情感到位、配合默契,童声的那份纯真表现出兄弟俩的真心,曲风悲伤、安静,没有过多的拉扯感,一度被大家评为伤感金曲,即使伤感,也要接受这份痛苦。

  9:《夏目友人帐》

《夏目友人帐》《夏目友人帐》

  《君ノカケラ / 你的碎片》  中孝介

  《夏目》第三季是这个秋天最好的礼物,动画为治愈系,歌曲同样起到了治愈作用。在这里也要一提三季主题曲;HOW MERRY MARRY 的《仆にできること》,这首歌有一个映像分在里面。片尾你的碎片由中孝介演唱,熟悉夏目的都知道中孝介不止演唱这首歌曲。先前的夏夕空已经把耳朵叫醒,这首歌曲更是体现出夏目的情感。歌词描述简单讲述了主人公的心理活动。

  中孝介的声音只能用触动心弦来形容,其它词语无法表现,丰富的情感,微微的颤音,是他体现歌曲的诀窍,不过这个诀窍不是谁都能够做到,中孝介在各方面的发展更是大受好评,他的歌曲同样推荐。

  10:《秒速五厘米》

《秒速五厘米》《秒速五厘米》

  《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  山崎まさよし

  接着又是新海诚老师的作品,先前说过他风格的问题,这部作品同样是发人深醒之作,新海诚老师自己表示这部作品,没有原先作品类的幻想与科幻,确实如此,这部作品只是单纯描述现实,现实就是如此,其实并没有什么痛苦。只是回忆,一种不能忘却的美好回忆。就算哭着醒来也该笑着面对,这才是精彩的人生。

  山崎将义先生演唱的主题曲更是深入人心,他并没有完美的声线,也是现实。正是这个声音让人惊喜,歌词说想要多一次机会,这个机会错过也许会是一种遗憾,可是正是这种遗憾才能带来这份美好。

  到此结束,希望大家能够借这个推荐听听这些歌曲,听过的可以现在再一次听听看,有没有不同的发现,感谢那些制作好的动画作品,好的音乐作品的工作组,大家慢慢欣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