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板,求加薪》加班?这是个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17:33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新浪动漫

  什么事情比上班还痛苦?当然是加班!什么事情比加班还痛苦?无疑是天天加班!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社会上开始出现频繁的加班,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加班成了工作的一部分,生活中的太多人因为加班而疲惫,也有太多的人抱怨加班却又不得不加班。说实话,我不想加班,谁又是打心底里想加班的呢?但是工作量是死的,不做完就完不成任务,所以只能不情愿地从自己的时间中再挤出一些分给工作。

加班是门学问加班是门学问
加班是门学问加班是门学问

  加班,的确是众多上班族深恶痛绝的一个话题,在这点上,漫画家FEFE也是深有感触的,在其最新推出的漫画《老板,求加薪》中,为“加班”制造出了笑料百出的桥段,书中的主人公小葵迈出校园,刚走入职场,便被潜规则加班了,她的无奈或许同样是我们的无奈。

加班是门学问加班是门学问

  我想现在很多大城市中的上班族都与我有同感,每天花在上下班路上的时间就有几个小时,9个小时在公司,留给自己的时间就很少了,几乎天天晚上都不舍得睡,早晨都不舍得醒来。如果再算上加班,那就更没有自己的时间了,甚至连谈恋爱都变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虽说6点正常下班,可加起班来就没谱了,8、9点下班算早的了,12点前到家是常事儿,但是在通宵加班面前,这些都是浮云。有时真想大声喊出“老板,我不想加班!”

加班是门学问加班是门学问

  各位还在公司工作的战友们,你们也痛恨这场超越了铁血、寒风、惊雷和烈焰的极至,如同暴风雨一般的加班吗?在我想出好办法之前,我想我们还是继续加班吧!或许在FEFE的下一本漫画中就会给出我们答案。这本描写职场生活的漫画《老板,求加薪》(定价28元)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发行,即将于2012年1月1日与广大读者见面,我想在书中一段段令人捧腹大笑的情节中,你也不难发现自己的影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