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板,求加薪》与老板斗法的三十六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15:54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老板,求加薪》中的三十六计《老板,求加薪》中的三十六计

  怎么能让老板给自己加薪?这可是个相当敏感的技术活儿,搞好了心愿达成,皆大欢喜,搞不好被穿上小鞋、升职无望,甚至会落得个“加薪未成身先死,辞职走人泪满襟”的后果。因此职场上最纠结的事情莫过于此,可是偏偏就有人举重若轻,幽默地给我们做出了榜样。漫画家FEFE,体察职场人士之心愿,深谙加薪求职之门道,在其新作《老板,求加薪》中给我们列出了加薪36计。从美人计到苦肉计,从借刀杀人到笑里藏刀,书中的妙计连连,让人忍俊不禁。虽然都是些剑走偏锋的招式,但不能不说招招切中老板要害。所以如果你是员工想加薪,就来速度围观;如果你是老板的话,就把这本书深深雪藏吧。

  如果工作了很久,业绩也不错,但是还没有得到老板的加薪,你会怎么办呢?不如在吃饭的时候拉着一帮怀着一样心情的同事,故意坐在老板的身旁,一边吃饭,一边大谈特谈关于加薪的事情,这算得是旁敲侧击。

  将手机铃声,电脑的开机声音都设成加薪歌,在工位上摆上一本《老板,求加薪》,或者把FEFE设计的加薪一贴灵贴在老板能看到的地方,这算是暗示通告。如果老板还是不为所动,那就得铁了心去和老板直说,这可是更要技巧的,如果你是大美女,不妨用用美人计,如果你是天然呆,不如就去卖卖萌,苦肉计也是很好使的。

  笑里藏刀是可以无师自通的,笑容本事人类一种美好的表情,笑里藏刀之所以能够成为一个百试不爽的计谋就是因为他击中了人性中最常见的弱点。这样的笑里藏刀,肯定会让你的老板如芒在背。

  “传统”的加薪计谋与《老板,求加薪》中的加薪三十六计相比实在是弱爆了。纵观《老板,求加薪》,在让你捧腹大笑之余,会有一种让人忍不住试一试的冲动,或许你的加薪之道就在这本书中。

  一直很喜欢FEFE的作品,尤其是那个有些天然呆的小葵,从之前的《偶的大学生活》到现在的《老板,求加薪》。看着她从大学走入职场,在她的身上仿佛也看到了自己,而她所经历的故事都是我曾经历过的或正在经历的,FEFE的画笔总是那么地贴近生活,总可以抓住那些看似不起眼,却总能唤起读者心中共鸣的情节。如果此时你正身在职场,或者即将踏入职场,那么千万不要错过本《老板,求加薪》,这本漫画版的“加薪三十六计”。同时人民邮电出版社还将在2012年1月1日一同推出了另外两本讲述职场生活的漫画,《莓宝都市漂泊记》与《兔匪匪职场囧事录》,相信会带给你带去更多关于职场的爆笑故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