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度日本“御宅族市场”急速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 15:14    已有_COUNT_条评论
2010年度日本“御宅族市场”急速扩大2010年度日本“御宅族市场”急速扩大

  大家都知道日本有很多整日宅在家里不爱出门的“宅男”、“宅女”,偶尔出门,去的地方可能也就是秋叶原了。据Record Japan报道,2011年7月至9月,日本矢野经济研究所就在“宅族圣地”的秋叶原等地以1万名15至69岁的普通消费者为对象,就“日本国内御宅市场”问题做了调查。结果发现,约有4成认为自己是“御宅族”或是有过被别人叫“御宅族”的经历。

约有4成认为自己是“御宅族”约有4成认为自己是“御宅族”

  日本的“御宅族”人数日益壮大,因此兴起的“御宅族市场”也形成了一定规模。这个产业受外来经济影响不大,所以越来越受到日本经济学家的重视。

  纵观2010年度“御宅族市场”领域,在线游戏、恋爱模拟游戏、电子漫画、女仆及Cosplay相关的同人本、轻小说、手办、玩偶等市场都有所扩大。

Cosplay相关的同人本、轻小说、手办、玩偶等市场都有所扩大Cosplay相关的同人本、轻小说、手办、玩偶等市场都有所扩大

  其中,在线游戏的收入金额比前年增长40.5%、达到299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0亿元);恋爱模拟游戏112亿日元(约10亿元);面向女性的手机游戏增长30.2%,此外电子漫画市场以及女仆Cosplay相关产业也都比去年增长10%以上。

Cosplay相关产业也都比去年增长10%以上Cosplay相关产业也都比去年增长10%以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