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系列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 15:21    已有_COUNT_条评论

  10月28日上午,在[Aniwow! 2011] 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开幕仪式上,廖祥忠副校长分别与日本讲坛社漫画学院院长阿部敬悦正式签署了《共建讲谈社Famous Schools漫画学院中国分院》的合作协议,与德国温伯格波茨坦大学HPI设计思维学院院长温伯格签署了《合作交流备忘录》。

中国传媒大学、日本讲谈社合作签约仪式(左:廖祥忠,右:阿部敬悦)中国传媒大学、日本讲谈社合作签约仪式(左:廖祥忠,右:阿部敬悦)

  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与日本讲谈社漫画学院就人才培养、出版交流等多方面达成了共识,双方将在合作共建讲谈社Famous Schools漫画学院中国分院等项目中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在与德国温伯格波茨坦大学HPI设计思维学院的合作备忘录签署后,双方将依照波茨坦大学汉索 -普拉特拉学院的模式在中国传媒大学建立一所设计思维学院。

  这两份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加强了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与国外教学和产业机构的合作关系,是传媒大学动画教育专业化、国际化战略的又一里程碑。为国内动画院校与国外机构的合作探索了一条新路。通过这种新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开阔了国内动漫人才的眼界,加速了我国培养国际化动漫产业和专业技术人才的进程。

  讲谈社是日本最大的综合性出版社,也是日本主要的漫画出版社之一,同小学馆、集英社并称日本出版界的漫画三雄。讲谈社旗下的讲谈社Famous Schools漫画学院是创办于1968年的一所美术综合远程教育学校,拥有独一无二的漫画教材,其学生作业批改视频等教学手法开创了日本美术教育先河,自成立以来培养的毕业生总人数超过16,000人。

  德国波茨坦大学汉索-普拉特拉学院模式在德国大学体系中独树一帜:德国第一所、也是至今唯一一所完全由私人募捐建设而成的教育机构。德国唯一授予信息技术系统工程学位的教育机构,相较于传统计算机科学专业,其培养方案更适于该领域的实践应用。其下设的设计思维学院为不同学科背景的学生提供创新性专业课程, 以培养他们创造性思维的开发。2006年12月,德国联邦政府在汉索-普拉特拉学院举办首届全国信息技术峰会,以此表达对该学院的充分肯定。此外,学院与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享有盛誉的高等学府有着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中国传媒大学、波茨坦大学HPI设计思维学院签约仪式(左:廖祥忠,右:Uli Weinberg)中国传媒大学、波茨坦大学HPI设计思维学院签约仪式(左:廖祥忠,右:Uli Weinberg)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