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ate大手笔8种字幕NICO全球免费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 10:55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放长线钓大鱼-《Fate/Zero》8种字幕NICO全球免费播出放长线钓大鱼-《Fate/Zero》8种字幕NICO全球免费播出

  版权这个东西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比如我们常说的动漫作品本身是一种版权,但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开窍了,渐渐放开了这个版权,利用动漫本身作为一种宣传的模式来赚钱其他收益。这次Aniplex美国,就宣布了Fate/Zero将通过NICONICO来免费播出一周而且是带有8中字幕(中文简繁、韩语、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

  免费的播出将从格林威治时间上午8点30开始,每集动画将公开一周。虽然国内的nico已经被墙,但是实际上我们也不会晚太久,说不定bilibili上也会有日本方面的协助同步播放呢。

  放弃了动画上的限制,只是Aniplex的一个营销策略,上半年最热的两部动画《魔法少女小圆》和《我们仍未知道我们那天看见花的名字》都是Aniplex来操作的,这次借助这十月最强新番《Fate/Zero》魅力,Aniplex准备放长线钓大鱼,在Fate/Zero的周边啊演出啊等其他商品上捞一笔,最近Goodsmile也终于再贩了之前被炒得很高的Saber lily。从这个侧面就可以看出Fate/Zero在周边上必然大有作为。一个不恰当的比喻,就是给那些没有吸过毒的人一点免费料,等到他们欲罢不能了就是连本带利掏钱了。

  回过头来想想,其实在非日本市场,这种模式早已经开始了多少年了,大家从来都是吃免费的午餐,而周边行业单方面获利,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以后甚至

  字幕组都没有存在的意义了,除了个别被招安外,大家可以通过优酷土豆bilibiliACFUN,观看授权的官方字幕版,而这些谁来买单呢?可能就是Animate、天闻角川、讲谈社、Goodsmile这些公司来买单,相比那些不靠谱的广告,或者这样的模式才是大家可以接受,皆大欢喜的局面。你想让天朝宅民买正版,或许再过50年吧!不过唯一的隐患就是中国本土动画想要崛起就更加无从谈起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