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变历史 新海诚全部作品集中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 10:48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自2001年《她与她的猫》公开以来,新海诚的制作活动至今已迎来10周年。这10年间,他以不同于其他动画导演的独特的感受性,加之作为文学男所擅长的叙事策略,配以美轮美奂的影像,为动画迷送上了一部又一部撼动心灵的作品。日前,作为“改变动画历史的导演”,一个名为“10 years of the director who made an epoc in animation”的新海诚作品集中上映企划即将展开,从以往的《星之声》、《她与她的猫》、《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秒速5厘米》,到今年公开的最新作《追逐繁星的孩子》均会从10月8日起在东京下北泽的TollyWood上映。

1

  新海诚导演自上世纪90年代起就凭借个人动画屡获奖赏,可是当时尚没有多少知名度。他在事业上的转折点是2002年公开的《星之声》,该作虽然在影像和配音方面略显粗陋,但当中的主题、超越时间的长距离恋爱却能打动人心,后来的新海诚作品均走同样路线,即以感情为卖点。令人吃惊的是,这样一部片长25分钟的动画竟是由新海诚一人制作,从此之后日本就出现了个人动画的制作热潮,因此说新海诚是个人动画制作领域的翘楚也不为过,相信这也是他被称为“改变动画历史的导演”的原因。

  这次集中上映的时间为10月8日到10月28日,观众能在5个小时内看尽这5部动画,以极短时间了解到新海诚这10年的制作历程,相信这会很有收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