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冢治虫《SF三部曲》推出完全复刻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 11:29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已故漫画巨匠手冢治虫早年以一部《新宝岛》为日本战后漫画的发展打下基础,随后他即发挥全部才能,创作出三部SF漫画杰作,它们分别是《遗失的世界》、《大都会》和《未来世界》。日前,这三部被手冢fans誉为“SF三部曲”的长篇漫画将伴随当时的创作日记复刻出版。通过这,相信爱好者能对当时年仅20多岁的手冢治虫的创作心路有所了解。

手冢治虫手冢治虫

  手冢治虫这三部漫画均是传世经典,《遗失的世界》是他在旧制北野中学读书时反复练习后创作出的长篇漫画,它融合了小说和漫画的表现手法,使漫画跳出了当时只停留于针砭时弊、劝善惩恶的教条式框框,确立了一直沿用至今的故事式漫画模型;《大都会》可说是日后红遍全球的《铁臂阿童木》的先驱之作,它还于2001年被改编成电影;而《未来世界》则集结手冢漫画所有的元素,创造出一个壮大的故事。这三部作品除了被誉为“SF三部曲”之外,还被日本众多漫画家、SF作家、电影导演评为最受影响的漫画作品。

三部曲复刻三部曲复刻

  漫画本篇固然精彩,而附送的笔记也极为珍稀,当中记录的一些趣事对读者进一步了解手冢治中也大有裨益,如手冢写到,当年还是高中生的藤子不二雄(A)以及藤子·F·不二雄去手冢家,目睹他用1000张原稿编辑成仅有30页的作品,便大为惊讶。从中我们可以看出手冢的创作态度之严谨,而受此影响,藤子两人日后也成为了极具影响力的漫画家,这就是所谓的“传承”的力量。

  这部名为《SF三部作完全复刻版及创作笔记》的漫画套装将在9月28日推出,售价为15750日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