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L史上绝对经典的六部耽美漫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 15:59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六部耽美漫画经典(唯美型派慎入)

《托马的心脏》封面就能说明一切了《托马的心脏》封面就能说明一切了

  1,托马的心脏 by秋尾望都

  “六个月来,我一直在思考自己的生和死以及一个朋友。

  我知道我只是个早熟的孩子,也因此懂得,这少年时代的爱将会走向透明、无性和未知。

  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赌约。我想说的并不是我爱尤利,而是他必定爱我。

  那个时候的他与死无异。只要可以让他重新获得生命,即使粉身碎骨我也不在乎。

  据说,人会死两次,在地上死去,随后,在朋友的精神中死去。

  但我将永远不会死两次,因为他不会忘记我,即使在他死去之后。

  我确信我将活在他的精神中,因为他永远也不会忘记我。”

  十二岁的托马在一个雪天自杀了,他留下的遗书将完全不知情的尤里卷入了梦魇和疯狂之中。然而——也在同时,一个藏在尤里心中更深的噩梦被一步一步地唤醒了……

  重版无数次的少女漫画巅峰作《托马的心脏》,是有着诗一般台词,让人无论看多少次都会流泪的作品。秋尾望都的主题虽然总是趋向于极端,但看的人却能从中感受到被净化的美。

  喜欢看上去玩世不恭,但深爱着尤里的奥斯卡。虽然很多读者惋惜奥斯卡被牺牲为配角,但我却并不这么认为。奥斯卡的魅力来自他复杂含蓄的性格,而这却是秋尾精心刻画的结果。

  向所有细心于文字的漫迷推荐这部《托马的心脏》。

《平安情琉璃物语》这应该叫玻璃物语~《平安情琉璃物语》这应该叫玻璃物语~

  2,平安情琉璃物语 by竹宫惠子

  极端的美丑对比糅合出一种病态的官能,《平安情琉璃物语》凸现出的是日本唯美主义相当特质的一部分(参看三岛由纪夫的《金阁寺》)。

  美丽的主人公槐,源氏之子,是在悲惨的命运下挣扎,以骄傲为唯一的食粮的落魄贵族。毫无交集的生命之线却和平凡、丑陋且有着下等人生存观的家臣左中太纠缠在了一起。

  一个同样有着诗一般台词,但彻头彻尾关于毁灭的故事。

《波之一族》BL漫画鼻祖级的《波之一族》BL漫画鼻祖级的

  3,波之一族 by秋尾望都

  76年获小学馆大赏(这个奖项现在已经堕落了~目前手冢奖比较有份量些)的《波之一族》,因为文学性过强,而脱跳出少女漫画的常识范畴。将漫画上升到艺术,可以说,是秋尾望都奠定了少女漫画的地位,也让那些原本控制着少女漫画的男性漫画家们乖乖地回到自己该待的地方。

  《波之一族》是一部优美到让人想哭的作品。无序陈述的片断故事,围绕波族少年埃德加和艾伦的冒险,将记忆、思念和失去永久凝固在了浮动的时间中……

  艾伦:我们在哪里过圣诞节?

  埃德加:在伦敦。

残酷之神的支配,主角少年Jeremy和继父Greg ~擦狗血剧情残酷之神的支配,主角少年Jeremy和继父Greg ~擦狗血剧情

  4,残酷的神的支配下 by秋尾望都

  原来,仿佛毒蛇一样缠绕着杰瑞米的并不仅仅是继父惨无人道的性虐待。渗透于秋尾望都作品那根深蒂固的“血之恨”,这一次矛头指向的却是那个不寄生就活不下去的母亲。

  在母亲和继父死后,依然持续着噩梦的杰瑞米,险些将一心救他的继兄伊安也带入了濒临崩溃的边缘……

  连载十年的《残酷的神的支配下》虽然在秋尾迷眼里褒贬不一,但还是要在此推荐。此外,分镜的效果无与伦比,一幅幅地看下去,就会深切地感受到那个支配着扭曲着杰瑞米的“神”,是一个连读者都可以一起吸入的恐怖的心理深渊。

《加州物语》《加州物语》

  5,加州物语 by吉田秋生

  有着一头长发,性格鲜明,充满生理性爆发力的希兹?斯旺森,是出生很好的不良少年。因为被卷入毒品事件,而出走纽约的家来到阳光曝晒的加利福尼亚州,和同样年轻、混迹在社会底层的朋友们同居在破旧的公寓中。虽然是写实派的画风,《加州物语》却是一个过去和现在并行,主线副线相互交错,细腻而复杂的故事。

  除了和纽约的哥哥之间的牵绊之外,希兹和他的金发室友之间分不清是友谊还是爱情的关系也贯穿着全书的始终。结尾处执意为死去的好友报仇而杀人入狱的希兹,感觉上和亚修的形象重合了起来。

  吉田秋生在她的漫画里表现了另一种浪漫主义:《加州物语》充满了都市的地下生活、毒品、卖淫、gay吧等等。虽然《加州物语》是吉田秋生早期的长篇连载,但这部作品从各方面看都堪称水准之作。

  6,梦中梦 by市东亮子

  第一章:在遥远的过去,美丽强大的半神乌鲁王在他的好友岩奇陆死后,因为无法停止思念而永无止境地穿梭着时空。

  第二章:诗人田所宗的友人旧文字学,在他失踪多年后一边编订着他的诗集,一边失落在早年的回忆中——原来,一直一直让自己紧抓不放的,不过是那个淡漠少年从不回头的身影……

  第三章:记述两个落魄音乐家在沙漠中寻找幻影的故事。

  据市东亮子自述,《梦中梦》只80页就险些画得她吐血。我到觉得即使真的画到吐血也值。非常喜欢这部梦幻、感伤的漫画。总觉得,偶尔展现才华的市东亮子其实深不见底……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