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兔侠》票房破千万 为国产3D动画奠定基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 18:12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来自艺恩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内首部全3D动画大片《兔侠传奇》取得了1200万的首周票房,成为近年来为数不多的票房过千万的国产动画电影。有影评人认为,《兔侠传奇》的成功上映,将大大推动国内3D技术的发展,“如果有朝一日中国3D动画能够真正屹立于东方,《兔》必然是其脚下最坚实的基石之一。”

《兔侠传奇》人物造型逼真可爱 《兔侠传奇》人物造型逼真可爱

  制作周期长达三年的《兔侠传奇》全长90分钟,创下了国产电影最长3D效果时间的记录,其制作团队凭借成熟的3D立体电影制作技术,成功打造了这部在技术上堪称未来中国动画片标杆的优秀作品,观众普遍反映片中的 3D效果上相当不错,有网友讲了一件观影时的趣事:“从开始就让我很惊讶,后来有个摔盘子的画面,后排有人说:‘吓我一跳,差点扎到我脸!’”

  还有网友表示,《兔侠传奇》的成功上映,标志着国产动画具有可观的发展潜力,“固然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但它确实超出了预期,重燃了我对中国动画电影的信心。从毛发和植物等细节可以看出电影制作者的精益求精,他们让产业差距进一步缩小了。”一位影评人认为:“《兔侠传奇》在技术细节方面有巨大的进步,尤其是背景以及大场景的渲染上,已经做得相当出色。如果有朝一日中国3D动画能够真正屹立于东方的话,《兔》一片必然是其脚下最坚硬的基石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兔侠传奇》的版权已经卖到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上映的本土动画,为中国3D动画发展赢得漂亮的“开门红”。据悉,继在内地各大院线上映后,该片将陆续登陆法国及法属地区、俄罗斯、英国、韩国等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