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禁的DN躺着也中枪《课堂笔记》和谐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 16:12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课堂笔记》是国家广电总局推荐动画之一,在央视上映。就提前公布的剧情来看,《课堂笔记》的故事架构与被禁的《死亡笔记》有着惊人的相似。同样一本黑色封皮笔记本,同样是笔记本拥有者和神秘的破案者之间的智斗,同样的“真相,只有一个”,不同的是前者用笔记本来获取中考题型和答案,后者用来杀人。看来《课堂笔记》的教育意义真的要比《死亡笔记》强得多,不过不知道观众是否买这样的账。

悲催的DN,被禁之后天朝版本大张旗鼓开播悲催的DN,被禁之后天朝版本大张旗鼓开播

  【死亡笔记】

  《死亡笔记》(Death Note,简称DN)是2003年12月开始于少年Jump周刊连载的心理悬疑推理漫画作品,连载结束于2006年5月,总共连载108回.。.

  网友吐槽:

  当我们白痴~~和《死亡笔记》有什么差别,《死亡笔记》在中国还被禁了`~~~有本事就想点新的东西~~老做别人的翻版

  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对《课堂笔记》表示,在原创剧情编写成功后,将首先以北京和广州为试点,面向在校学生进行推广普及,并由新闻出版总署会同教育和心理咨询等部门根据播放的试点效果,进行全国性的推广,从而达到用健康向上的高质量原创国产动画避开日本动画的锋芒而占领市场的目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电总局与国家新闻出版署联合中宣部发起“优秀国产动画原创展播”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旨在贯彻和弘扬中国国产动画和原创剧情的教育地位,丰富广大中小学生的课余生活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这次的主题是不久以后将在央视频道《动画城》栏目首播的26集国产长篇动画《课堂笔记》。该故事讲述了发生在一所中学里的离奇事件,男主角王小明是班里非常平凡但学习数一数二的优等生,在小学三年级就加入了少先队,平时为人沉默寡言。一天下午放学之前他注意到从楼上掉到草丛里的一本黑色封皮笔记本,出于好奇心在放学后他捡到了这本笔记。令小明惊异的是这本笔记里面记述的竟然全部都是和今年中考有关的题型,只要填进里面的空白就可以考满分了。这本神秘的笔记如果被公开的话将会引起今年中考的大混乱。之后这本笔记的存在被省教育局的领导获悉,经省教育局研究后决定派出一位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李教师来处理此事,因为传闻这位老师在之前的各地中考中曾经屡次成功抓住使用复杂作弊技术的作弊者而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师,所以市里很少有人见到过他的真面目。然后在这所中学里王小明和李老师围绕着这本只要做对里面的填空就能掌控中考的笔记展开了错综复杂的心理战,并且李老师行踪神秘王小明一直无法对其造成报复。在李老师突击家访的时候王小明将这本笔记放进书桌抽屉的夹层来逃避检查,而他一直想知道的地址却因为李老师经常搬家而无从查起……这一切究竟是如何发生的?事件的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真相?“真相,只有一个!”。  

  湖南三辰卡通影视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课堂笔记》将适应新时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需求,填补中国市场上“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国产动画片的空白。学生在动画中可以体会老师的艰辛,而且还能在动画中学到李老师作为一名优秀班主任的可贵精神,促进自身的德育水平和各类优秀品质的提高,增长各个学科的知识。  

  在新闻发布会上,在记者问及动画相关事宜的时候,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刘建生说,“我很欣慰地看到了国产动画内容的创新,并且开始有了对学生的成长进行人文主义教育的行动。”   

  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对《课堂笔记》表示,在原创剧情编写成功后,将首先以北京和广州为试点,面向在校学生进行推广普及,并由新闻出版总署会同教育和心理咨询等部门根据播放的试点效果,进行全国性的推广,从而达到用健康向上的高质量原创国产动画避开日本动画的锋芒而占领市场的目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