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星花园》——难以舍弃的小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 14:54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难以舍弃的小美好难以舍弃的小美好

  重温偶像剧鼻祖《流星花园》有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说它熟悉,是因为当年曾经那么痴狂的迷恋过此剧,前天晚上首播要看一遍,转天早上重播还要再看一遍,好多台词早已烂熟于心,里面的发型及服饰也成了同学们竞相模仿的对象,这样的地步当然能说熟悉啦。说它陌生,是因为八年没有再看,现在重看有种当下和过去的时代距离感,当时迷恋得七荤八素的,觉得里面的就是流行,但以现在的审美观来看,感觉里面的造型有点土,杉菜有些胖,F4也没觉得有那么帅,但这都不影响该剧在记忆里的位置。

  会产生这些感觉是必然的啦,因为毕竟八年的时光就这样偷偷流走了,连美国总统都换人了,我们的感觉当然也会随时间改变啦。看看里面用的手机,感觉真是很逊耶,现在看起来诺基亚的大头机简直是土掉了渣,但在当年中学生都还没几人有手机的时代,那绝对是前卫和时尚。也由此感叹,在时光飞速流转的同时,科技也在奋勇前进着。

  当年这剧真的有够火,只要是印有与之相关的产品都会卖的相当好,而随剧产生的偶像团体F4也成了红遍全亚洲的大明星,四个懵懂的大男孩一夕之间就变成聚光灯下的万人迷,我想这也是难以超越的造星奇迹了吧。还记得当时学校组织同学们回收废旧电池,有个班的回收箱上就赫然写着“每节旧电池的保存期限只有一个礼拜”,现在想来感觉真挺扯的,但这正说明当年该剧有多么的深入人心吧。

  遥想当年的小美好,有种很窝心很纯真的感觉。现在人与人之间要么口蜜腹剑,要么笑里藏刀,很难找到真正的坦诚与真实,我们也只好在偶像剧编织的童话中去寻求自然和天真,来躲避这个世界的冷漠和虚伪。台湾这版《流星花园》,没有日版来的细腻,没有韩版来的华丽,(内地版的直接忽略),但它绝对是最经典的,因为它包含了我们当年美好的小感觉,很怀念当年的那份傻傻呆呆的感觉,因为这份难得的感觉是会随着我们的长大而逐渐消失的。那种感觉好似空气,好想一把抓住不放,但又怕抓得太紧,就在迟疑的一瞬间,感觉便悄悄地从指缝间流走,我们也随之长大了。真的好怀念啊!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