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X战警第一战》——变种人 有J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 14:46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松了一口气呀,自年初回来这边以后,已经连续看了好几部电影了,都是3D充斥着大屏幕。这次《X战警:第一课》终于不是3D了~不用再带着两幅眼镜看色彩变暗的好莱坞大片了~

不负众望不负众望

  一直以来,超级英雄电影,最喜欢《蝙蝠侠》(全赖暗色调和希斯的小丑~)和《钢铁侠》(哦~~糖泥大叔呀~),其他的系列也看,可是不是那么疯狂的追捧。之前的4部X战警也都看过,都还比较喜欢,尤其是老爷子伊安·麦克雷恩的万磁王,气场甚是强大,举手投足都彰显霸气,还有我一直最渴望得到的超级能力——冰人。

  这次新的《X战警》开拍时,其实不是那么激动,因为所以演员里,我只认识詹姆斯·麦克沃伊和饰演反派的凯文·贝肯,而且都只看过他们的各自一部电影,所谓相知甚少呀……其他的演员,例如饰演万磁王的迈克尔·法斯宾德,又或者白皇后的詹纽瑞·琼斯,都是从来都没有听说。

  但是当第一款预告片出炉的时候,我就震惊了……因为第一款预告片中,并没有太多的特效,事实上,是很少;可就是着样一部讲述X教授和万磁王之间纯情……友情~的预告片,加上有点文艺范儿的渲染,牢牢的抓住了我的眼球~

  所以,无条件期待!

  最终,《X战警:第一课》果然不负众望。在我看来,这部X战警是所以X战警中最好的一部,抛开一些瑕疵不谈,甚至可以说是最好的一部超级英雄片之一。

  有剧情,有激情,又有基情~

朋友永远都是朋友……不离不弃朋友永远都是朋友……不离不弃

  第一课以万磁王的童年开场(没仔细确认,不过我觉得好像和当年《X战警》第一部里面万磁王童年那个场景是同一个,只不过追加了后面的一部分情节),接着讲述了X教授的童年,他是如何结识了魔型女。接下来就是万磁王怎么样在复仇的路上结识了X教授,然后走到同一阵营,扩大变种人队伍,一起对付万磁王的仇人塞巴斯蒂安·肖,和化解他即将挑起的第三次世界大战。在这次完美的合作,共抗外敌期间,X教授和万磁王这两位昔日生死不离的挚友,渐渐走向了两条截然不同的道路。

  从此,一对基情gay友相隔天涯,就算X教授的读心术再强大,哪怕依赖着加强脑电波的Cerebro机器,也再也找不到那个戴着红色圆头盔的磁力男了……不得不让观众惋惜~

  作为片中的绝对主角,饰演X教授的詹姆斯·麦克沃伊和饰演万磁王的迈克尔·法斯宾德,演技完全不逊于之前X战警三部曲里的帕特里克·斯图尔特和伊安·麦克雷恩。年轻有为的一代,虽说气场上比不上老一辈,但是那充满活力的姿态,绝对让人耳目一新;其实,大家都曾年轻过,哪怕是X教授和万磁王。年轻的几位演员,虽然在票房号召力上,比不上往昔,可是演技真是好的没话说,谁说一代不如一代了?

  当然,只有演技,如果没有好剧情的话,一部电影肯定也是不成功的。所以说,《X战警:第一课》有剧情。虽然说X战警的剧情不能称得上是经典,可是对于一部超级英雄片来说,是够了。反派塞巴斯蒂安·肖企图挑起世界大战,让“低贱的”人类自相残杀,从而变种人能统一天下,凌驾于人类之上。本来统一战线的一对好友,X教授和万磁王,在对抗的过程中,万磁王却越走越发现,变种人的价值和潜力。他不只一次说"We are the better men." 万磁王渐渐在合作中发现,人类不值得信任,所以他不顾好友向劝,走向了一条不同的道路。万磁王还曾经对魔型女说过,我们不需要融入这个社会,也不需要害怕,因为是这个社会需要融入我们,我们才是未来。变种人,更加完美的基因,是一把双刃剑,可能是会为人类带来灭亡,也可能会引领人类走向一个更好的纪元。但第一课没有花太多篇幅去从宏观上展现变种人问题,它是从微观,从X教授和万磁王这一对好友出发来给观众展现的。

  在两人对弈的一段戏里:

  X教授:Listen to me very carefully my friend, killing will not bring you peace。

  (仔细的听我说,我的朋友,杀戮并不会给你带来平静的。)

  万磁王:Peace is never an option。

  (平静从来就不是我的选择。)

  在影片最后,万磁王在X教授“进退两难”的帮助下,得偿所愿,为母亲复仇。但是,真正的艾瑞克也死了,重生的是万磁王,一个为了变种人未来,不再有怜悯的强大的敌人。X教授曾经试图阻止他,可是他自己也知道,没有用。一对好友,因为原则的分歧,不得不走向了对立面。影片可贵之处,就是我们能看到X教授和万磁王分离的无奈,和在对立之后,仍然对彼此“不离不弃”,万磁王甚至为了X教授的受伤迁怒于他人;为了X教授,他在最后关头,放弃了自己的计划。要说他们之间没有“J情”,你信吗?

  尽管走的路不同,但朋友永远都是朋友……不离不弃。

  最喜欢年轻时代X教授每次“发功”都要手扶太阳穴,虽然感觉好像是对控制自己的能力不太娴熟,年轻时候不够集中精神,可是很有范儿。詹姆斯·麦克沃伊的年轻版X教授是这部最出彩的两个角色之一(另一个当然是他的gay有万磁王啦~)。年轻时的X教授并不是那个坐在轮椅上,千里之外运筹帷幄的智囊,相反的,年轻时的查尔斯,有点放荡不羁,在酒吧里经常耍个小“花招”来讨好女孩子,而且酒量也不差;在战场上的他,有时也会惊慌失措,全无计划。毕竟是年轻人嘛~

  詹姆斯把这个角色表现的淋漓尽致,年轻时的放荡,战场上的失措,与万磁王的友情岁月,对立以后无奈的抗争,都表现得十分到位,让人信服。

  万磁王,本片中的另一大特色。年轻时候的万磁王,虽然和X教授站在同一阵营,但幼年仇恨的种子其实早已决定了他未来的走向。虽然变异带给他的除了控制一切金属的能力,还有童年丧母的惨剧,但是,他仍旧以变种人自豪,认为应该凌驾于低等的人类之上,做一个主宰一切的王。迈克尔·法斯宾德虽然没有老爷子伊安·麦克雷恩气场强大,可是也不得不说一声:霸气!举手投足之间,尽显冷酷风范,硬派做风。这是我第一次看迈克尔·法斯宾德的电影,我看好他;演技有,气场有,假以时日,必成大器啊!迈克尔的年轻版万磁王,心狠手辣,在成就大事上,不拘小节;在变种人问题上,坚持己见,认为变种人高于低等的,无信义的人类,应该统治他们。总而言之,他的万磁王,绝对不比伊安的逊色~

  当然作为一部动作片,《X战警:第一课》不失水准,甚至说很多细节高于前作。绝对让人有激情,包括万磁王对金属的操控,反派塞巴斯蒂安·肖的吸收能量,白皇后的钻石身,野兽更加细致的外形,等等。而这些都少不了对于特效的依赖,虽然本片没有采用当下最热门的3D,但是依旧能让人长大嘴巴,看得入迷。片尾万磁王更是大放异彩,无论是把水中的潜水艇吸离水面,还是轻轻一抬手,就截停了上百颗导弹,都让人觉得牛逼。还有另一个特色就是反派吸收能量的超能力,什么子弹,手雷,火箭,统统不在话下,两手一抬,全部吸收;然后再来一招“移花接木”,把能量转移,攻入CIA总部就和玩似的。

  总的来说,片子动作紧凑,火爆也够劲儿,特效更是不逊色,绝对值得一看。

  作为片中大反派,凯文·贝肯也自然不逊色于两位主演。开头一场戏,他想激发艾瑞克的潜能,所以叫他移动桌子上的硬币;让人觉得坏的透骨,不禁心寒。可能还因为装扮的关系,我甚至想起了《这个杀手不太冷》里面的加里·奥德曼饰演的嗑药警察!顺便一提,万磁王那个“傻乎乎”的头盔,其实也是他先造出来的,目的也是为了防止被人读取思想。万磁王有一句话说的好,是你成就了我。没有他,万磁王不会发现自己身负异能,可是没有他,万磁王也不会埋下复仇的种子。万磁王牢牢的记得,肖是怎么杀死他的母亲的,所以,他一直留着当年的那个硬币,然后最后一次和他玩这个游戏。不同的是,这次万磁王把硬币穿过了他的头……

  好吧~说完了好处,也抱怨几点~

布料最少但毫无激情布料最少但毫无激情

  太让我失望了,为何白皇后是片中衣服布料最少的演员,可是却感觉没有丝毫激情?白白浪费了这么好的身材和蕾丝~一点都不让人觉得诱惑。不过也容易解释,白皇后也是可以读心术的,一场戏中,她直接控制了将军的思想;将军一个人在床上“做”的很欢,白皇后在沙发上吃着小点心,说:“太可悲了……”。这样的能力,都不用去色诱别人呀~肉体都不用牺牲。

  魔型女和野兽都造型失败~魔型女感觉远远没有三部曲中的丽贝卡·罗美恩漂亮性感,没错,说的就是变身为蓝色造型的时候,感觉太丑。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呀,同为蓝色的野兽,造型也不如第三部的“部长”霸气,看起来觉得像粗糙版的狼人。 

  万磁王片尾的造型,我个人觉得也很失败。(没找到正面图……)

  首先,那红色圆圆的头盔,甚至还远不如三部曲里被火人称为“傻乎乎”的头盔拉风;其次,从正面看,头盔和脸型不配,披风也很不协调,红色搭配的也不好~

  总而言之,万磁王这个造型,我觉得实在不好看呀~

  (莫非是老了以后,才有气质?衣服都有个磨合期?)

  造型归造型,迈克尔的万磁王依旧是霸气十足~喜欢得紧呀~

  ps. 斯坦·李老爷子居然没来客串,可惜呀~

  而且片尾也没有彩蛋~(之前说的休·杰克曼的金刚狼,其实是片中就出现了~"Go fuck yourself!"依旧霸气~)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