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人2》正义呼唤我,美女需要我,超人很忙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 14:31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好莱坞电影一向是了解美国民情和政治风向的捷径。所以当奥巴马大有希望进驻白宫之时,威尔史密斯扮演超人就理所当然。

超人归来埃及版海报超人归来埃及版海报

  《超人归来》我只看了一遍。

  布兰登确实很漂亮,和阿什顿库彻,奥兰多,贾斯丁一样可爱,只不过他们是男孩而不是男人。这也正是我们这个阴盛阳衰中性化世界的最时髦的品位。

  自从克里斯死后,超人就死了。在我的心目里,只有一位超人,那就是长着一双坚毅的蓝眼睛,黑头发,笑时有酒窝的,康沃尔式美男子。

  我的电脑背景就是一张他的生活照。

  我简单翻看了豆瓣上《超人》1,2的影评,少的可怜,在看了指环王和哈里波特之后,那两部电影确实太老土了。特别是超人的红短裤红靴子,布兰登穿的是深色的靴子。更让我感到遗憾的是,居然很少有人提起片中的几位配角演员,哈克曼,内德比德,杰克库柏。其实他们演的非常好,绝对不是有观众说的仅仅是丑角。尤其是哈克曼,真是出色的演员,不愧是影帝。我奇怪这么出色的演员居然没有被注意到!

  凭心而论,克里斯的演技不是很出色,但是没人比他适合这个角色,这就是他无可比拟的优势所在。他那典型的新英格兰人的气质与相貌,康乃尔和朱利亚的学位,给了超人一种美式贵族的气派,端庄,典雅,正统优越。这是后来的超人扮演者不可企及的。

  前两部超人成功的大功要记在编剧---伟大的教父马里奥普佐身上。其实你可以一眼看出他的风格。那种伟大的父爱,由无与伦比的马龙白兰度来诠释。他们都是朱辟特神,甚至上帝一样的人物。《超人》的基督教味道是显而易见的,上帝把他唯一的儿子送到地球来指引世人,正义与邪恶永恒的斗争,甚至禁欲主义式的英雄。那是星球大战的里根基督教保守势力得志之时,一片乐观的景象。美国人逐渐从越战的阴影里走出来,满怀斗志与苏联抗衡。虽然影片的基调是保守的浪漫主义,但是那种正义必胜,英雄永存的精神是非常动人的。

  这恰恰是今天的世界已经被遗弃的品质。

  后两集的失败完全是剧本的原因,粗制滥造,我可以感受到克里斯在第4集卖命的演出,他确实已经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但是命运捉弄人。

  地震,爆炸,在这个时候,我渴望超人的拯救。

  就象我信仰神的救赎。相信不可知力量的存在,因为假如我不相信的话,我就活不下去。也许中国人是世界上真正唯物主义者最多的国家,我们的大多数同胞是无神论者,我们不相信那些不能立即兑现的信仰。

  在一个什么都不信的时代,一个没有英雄的时代,相信我-------

  一个新的圣徒新的信仰就快现了。就象唯物主义的罗马最终被基督教征服,放纵的欲望最终要臣服于心灵的忏悔,软弱疲惫的肉体要让位与严厉而健康的精神,就象拿破仑所说,从长远看,精神会战胜物质。

  自君别后,世上已无真男儿。

  克里斯---超人,你在天堂还好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