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起来看流星雨》:上苍保佑吃饱了的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 13:09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上苍保佑吃饱了的观众上苍保佑吃饱了的观众

  我首先要赞美一下本剧的演员,无论是张翰、郑爽、俞灏明,还是魏晨、朱梓骁,他们都足够坚强并随时可以迈入伟大的行列。因为他们抱着如此让人呕心裂肺的剧本不但没有吐到天昏地暗,反而是用一种无比坚毅的精神继续演下去,光着一点就让人拜服不已,我在梦里不止一次的梦到这样的场景:导演丁仰国拿着导筒大声喊action,所有的演员拿着剧本哭笑不得,有的更是狂吐不止,以致拍摄工作根本无法继续。然而令俺奇怪的是这种情况根本没出现,整个摄制组在厦门仅仅呆了80多天就杀青完工,芒果的速度之快、效率之高,足矣让任何一个电视剧组为之汗颜。

  如果你知道了剧情,那么你一定会明白偶像剧是怎么变作呕像剧的,导演没有呕、编剧没有呕、演员没有呕……是因为他们信春哥。普通观众没有这样的抵抗力,就一定会呕到不止,所以笔者告诫您看本片之前千万别吃太饱,不然您那沙发地毯的清理工作都要浪费好几天;看《流星雨》的并发症除了胃痉挛外,还有失眠,芒果就是有这样的本事让你睡不着,这比包小柏印象里的绵羊音还要糟糕千倍。其实很多观众都是慕名来看这部剧的,打算挑战一下雷人和山寨的极端,挑战一下自我忍耐的底线,不过俺不得不诚实的告诉你,跟芒果较劲,我们最后都输了。

  张翰的飞机头、俞灏明的老婆头、魏晨的包子脸、朱梓骁的猴子脸,构成了这部戏里最雷人的风景线,我想这些尊容应该是对不起观众的,造型师自然也在期间帮上了大忙。小姑娘郑爽长着一副小猪版的面庞,可以说她可爱,但是千万别说什么萝莉,因为前面那个词究竟是还可以形容某种动物。我想我可以体谅那些有《流星花园》史前情结的观众为什么会出离愤怒了,天哪,这就是道明寺、花泽类和杉菜们的翻版吗?楚雨荨大声喊慕容云海为“暴龙”,我看还是叫“雷龙”来的更确切些;端木磊的“磊”也可以改成“雷”,因为无论从表演还是造型来说,这个字眼都是精准到无法替代。

  这样挖苦演员有点不厚道,我还是暂时宽容了这些小雷神吧,芒果才是背后那个雷电发射的总枢纽。我有些纳闷芒果为什么会无耻到这个地步,上片之前口口声声说什么“自制”、“原创”,压根不提雷人和山寨的问题,说不定还憧憬着这部剧会成为《流星花园》一般的经典呢;等到观众纷纷表示“巨雷”、“想砸电视”的时候,这芒果又恬不知耻的给本剧贴上了“雷倒众生”、“踏平山寨”的标签。如此的见风使舵,如此的以耻为荣,如此的哗众取宠,只有芒果才能做得出来,以脑残博眼球向来是他们的招牌动作,为了收视率的红火,他们不但舍得一身剐,甚至都开始裸奔都无所谓。

  芒果应该是不差钱的,《快乐女声》插广告都能插到令人崩溃,《流星雨》则是植广告植到令人癫狂,爱钱不是什么错,不过您这广告也得仔细选选吧。冯小刚是俺一直鄙视的导演,不过人家植广告都能植的不漏痕迹恰到好处,而且这些广告也都是国内外顶尖的品牌。《流星雨》植广告的水准就有些离谱到人神共愤了,家产百亿的富豪公子为了一辆十万块的名爵跑车从医院越狱,这比监狱兔追那款限量版帆布鞋还要雷的多;于馨给楚雨荨洗头的时候都在念叨广告词,镜头接着就推给“舒蕾”一个大特写,还是蚕丝蛋白护理的;片中每个人都在喝香飘飘奶茶,每个人都在用清华同方笔记本,每个人都在喊美邦不走寻常路,这些乞丐牌子俺这穷人都不屑理会,那些富家孩子居然都当成宝了。

  感觉这部雷人剧的前后有点不搭调,猛料基本都集中在前十几集,笑点当然是很低,纯粹是在插科打诨一样的玩弄你的智商。楚雨荨VS慕容云海的狗血战役是全剧的精华之笔,汪海林用适合脑残人群的后现代无厘头捏合的剧本,像是大猪小猪落玉盘,除了“你是猪”、“脑残”等骂词层出不穷,还有男粉丝的敬仰和女粉丝的尖叫。埃利斯顿本来就是个抄袭来的名字,丁仰国硬是把这里变成了游乐场,压根不理会人家厦大的校规校级,说白了学校只是个幌子,导演肚子里那点猫腻就是慕容云海、楚雨荨、端木雷的那雷人的三角恋,于是到了后段笑果就很生硬,老母作梗、车祸失忆都是琼瑶戏和韩剧用滥了的戏码,导演还是生硬的拾掇过来,凑成如今我们看到的这版结局。

  活了20多年,我总算见到了一部伟大到让人鼻血喷涌的国产剧,真有了点不枉此生的感觉。我叹服芒果的无耻,又敬仰他们的决绝,因为正是如此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气概,才能做出如此让人终身难忘的呕剧。雷人与山寨起飞,脑残共弱智一色,丁仰国和他的剧组主创在风景秀丽的厦门做出了最伟大的一部戏,并成功创造了地方台独家开播的收视新高,真的是可喜可贺。说到底《一起来看流星雨》还是很有些烂到无敌的可看性,只要你够胆识,芒果随时欢迎你来挑战,当然前提是您在看片之前千万别吃饱,否则即使是春哥也无法保佑你的胃痉挛到歇菜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