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是一年花开时 四月新番推荐盘点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 12:24    已有_COUNT_条评论

  《Dog Days》——8 推荐

《Dog Days》《Dog Days》

  《Dog Days》的CV阵容华丽丽的秒杀一切,声控们绝对不容错过的一部作品。作品第一话的前半部分剧情节奏把握的还是很出色的,两个世界的内容交叉进行,一方面是兵临城下的紧迫感,另一方面却是悠闲而又和乐的寻常生活,强烈的对比以勇士的降临而交汇中和。原本以为将会是严肃的战争题材作品,但随着剧情后半段交战实况转播的切入,相信不少观众这时才恍然大悟,原来前面的情绪烘托完全就是坑爹啊!

  作品的镜头画面表现平平,唯一给笔者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片中一个樱花的特写。因为作品的卖点是攻城游戏中双方的你来我往,所以本作的动作战斗场面将会是制作方着重刻画的内容,从第一话看来作品的战斗属于硬派战斗,画面对于“实实在在打到肉”的肉感表现还是不错的,至于能不能打到令人热血沸腾的地步就要看作品接下来的表现了。

  【一句话点评】

  华小手:为啥看到公主总让人想起那忧郁的小圆?

  《花开伊吕波》——9 强烈推荐

《花开伊吕波》《花开伊吕波》

  本作第一话看来表现不俗,不愧是P.A.works十周年纪念之作,细腻的背景画面与丰富的人物表情让片子不仅仅在荧幕上动了起来,也在观众的内心中泛起了些许辛酸的波动。作为“少校手册”首推的作品,本作在人情分上获得了巨大的优势。

  作品一直在强调着“戏剧性”,笔者相信很多从校园、家庭走向社会的观众一定对本作颇有感慨,在自己工作的地方一定有那么些人很严厉、很冷漠、很八卦、很热情、很含蓄,作品让观众自己看到曾经或现在处于弱势的自己,一个虽然不满意但却不得不努力尝试去接受的自己,这种从校园、家庭的日常生活中走向社会的非日常正是一种戏剧性的转变。所幸的作品的女主人公花绪是坚强的,喜欢幻想的性格让她对不断发生的新情况充满了好奇的美好的心情,及时到了最后发现人们之间的关系是那么的若即若离,也在落下心酸的泪水后变得不屈与执着。笔者猜测剧情最后也是通过花绪人性上的光芒逐渐转变了剧中其他人物的认识,人们逐渐变得会去理解、关心并最终走到一起,实际上这样的作品很多,如去年同样是出自P.A.works的《Angel Beats!》,男主人公音无最终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化解了“死后世界战线”与“天使”之间的矛盾,最终让大家都在“死后世界”获得了幸福并重生开始了新的旅程。因此,本作无疑是本番季值得关注的作品之一,其爱后续发展。

  【一句话点评】

  华小手:戏剧性总是颠覆性的,做好最坏打算哟。

  小辉:伸向现实的绯红脸颊,迎来的只会是清脆的噼里啪啦。

  咪酱:即使再想哭,也要笑着说:“你大爷的!”

  《日常》——8.5 推荐

《日常》《日常》

  因为是京都动画制作所以比较关注,画面方面依旧延续了京都动画传统的细腻和亲和力,在人物表情的表现上更偏向于《幸运星》的风格。故事剧情方面正如其名“日常”一般,都是生活中一些很普通的事情,如OVA中鼓励朋友和哄孩子吃药、TVA中的三秒规则等内容。本作剧情的无厘头式发展是看点之一,很多剧情内容会先给观众一个定式,然后再打破这个定式来形成笑点,如OVA中在站台翻跟头一段,根据此前剧情的发展实际上观众已经猜测到蓝毛绝对要引出笑点,但是却没有想到居然是以一种彻底崩坏的方式来营造喜感。

  京都动画这次加强了画面的表现力,如TVA中三秒规则一段内容中,画面对于人物心理、动作的刻画可以说已经完全剥离出剧情了,为了突出视觉的冲击感而动用了大量的特技,单纯的为了营造危机紧张的气氛,然后与剧情内容形成反差引爆笑点。实际上细心的观众已经发现,《日常》的一些表现手法和同类型作品《日和》较为相似,笔者同样对于一些镜头画面有着强烈的既视感。总的来说,《日常》是一部感染力不错的作品,和朋友一起看应该会有更多的欢乐体验。

  【一句话点评】

  华小手:小清新版的《日和》。

  咪酱:除画面感比较强外,我只想托腮45°角仰望天空。

  《A-Channel》——7 一般观看

《A-Channel》《A-Channel》

  《幸运星》、《轻音少女》等四格动画化都火了,所以《A-Channel》在进行动画化决策分析时也认定市场是大好的,不过京都动画树立起来的四格卖萌大旗并非那么容易把持的。《A-Channel》第一话给笔者的整体感觉是故事内容太散了,给人一种暖绵绵的舒缓的感觉,考虑到本作是出自《天才麻将少女》的原班人马,所以猜测可能是制作方在有意放慢剧情节奏,实际上笔者一直认为在缺乏连贯主线剧情的小品式结构作品中,节奏一定要稳健而不能随着故事内容顺其发展,讲究对于剧情节奏、情绪上的严格把握。《A-Channel》第一话中能看到制作方在努力串联几个片段内容,利用倒叙、回忆的方式揭示剧中几位人物的关系和性格特征,以此来解释作品第一话的时间变化,可以说制作方也是很用心的了。

  如果《A-Channel》是主打女孩之间的日常卖萌的话,笔者感觉《A-Channel》的处境会比较艰难,毕竟如今已是一个萌作满天飞、万物皆萌化的市场环境,如果没有独特卖点的话很容易被其他作品覆盖掉,期待后续剧情有更出众的表现。

  【一句话点评】:麻将迟迟不开局,先看妹子卖卖萌。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