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痛中梦的延续!《孤独的美食家》谷口治郎遗稿公开

2017-12-08 16:52:57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凭借着《孤独的美食家》等作品而为人所熟知的漫画家谷口治郎在今年2月11日与世长辞。昨日(12月7日),在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的小学馆记者见面会中公开了谷口治郎生前的遗稿。这两部作品是他在在与疾病抗争的2年间描绘的作品。

  昨日,记者见面会公开了谷口治郎的两部生原稿《邀请之物》(いざなうもの)和《光年之森》(光年の森),每一部作品都是谷口治郎在2017年前的2年一边与疾病作斗争,一边描绘的作品。担当编辑表示:“希望能够在各位读者的心中再现谷口治郎先生与疾病作斗争时描绘的故事和他所没有看到的梦的延续。”

  《邀请之物》是以内田百间的《冥途》为原作,收录了《邀请之物 其一 烟花》(いざなうもの その壱 花火)等作品,以薄纸、铅笔、修正液的创新手法描绘。《光年之森》是描绘“和森林对话而成长的少年的故事”,本作将会收录第一章完成原稿和第二章的遗稿。两部作品都将做成单行本发售。

  谷口治郎是日本著名漫画家,在鸟取县立鸟取高商毕业之后在京都的一般纤维生产公司上班,直到1966年才以漫画家为职志上京。1971年以《嗄れた部屋》发表在《ヤングコミック》(少年画报社)正式出道。之后主要和关川夏央等多位漫画原作者搭档合作,创出冷硬派、动物、冒险、格斗、文艺、科幻等各种领域的青年漫画。2017年2月11日因多重器官衰竭去世,享年69岁,代表作有《父之历》《少爷的时代》《孤独的美食家》等。

  (来源:腾讯动漫)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http://comic.sina.cn/ )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