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冢奖寄语:尾田称自己的画奇形怪状不讨喜是特意为之

2017-09-06 12:05:43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知名少年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第94届手冢奖目前已经开始征集作品,最新一期《周刊少年JUMP》中刊登了多位担任审查员的知名漫画家给参赛新人的寄语。此前我们为大家介绍过井上雄彦的寄语引起日宅热议,下面让我们再来看看其他三位名家的寄语吧!

  《航海王》尾田荣一郎:“20年前,在新人时代,我的漫画总是被人说:‘好奇怪的画啊!’连载初期也持续被人说:‘我讨厌他的画。’‘虽然画很奇怪,但很有趣呢。’这是当然的吧,因为我拼命去画得与周围的人不同。做一些和周围人不同的事吧。我等待着只有你才能画出来的奇怪的漫画!!”

  《火影忍者》岸本齐史:“这个奖项等待着各种题材的作品。但想要读一些像少年漫画的作品才是我的心声。像少年漫画的作品是什么?虽然有点难,但请你们试着去思考。试着像少年漫画那样展现完整的世界观和作品的大纲或许会不错。我等待着你们画出令人兴奋的好看的少年漫画。”

  《龙珠》鸟山明:“说道创作作品最重要的事,对我个人而言应该是‘分镜的使用’吧。比如就算持续出现对话的情节,也不是一味地使用特写的分镜,而是加入能让人了解人物所在场所和角色之间的位置关系的远镜头分镜。稍微重要的台词可以给特写加以变化,要注意别让画面显得无聊。”

  各位名家的手冢奖寄语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其实我一开始并没有觉得尾田的画奇怪,从《水之都篇》才开始我发现他画的角色腿太长、身体比例不协调的,后来我越来越没办法接受他的画风。”“我也觉得尾田早期的画风比较好,现在真是越来越奇怪了。”“我觉得尾田的手冢奖寄语超帅气,因为他力求和别人不一样,所以他才能取得别人没办法达到的成就。”“手冢奖的名家寄语一直都很值得一看呢。”

  (来源:腾讯动漫)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