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小长假,这场独属动漫界的“粉丝狂欢节”你错过了吗?

2018-10-08 11:22:08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国庆小长假已经接近尾声,随着“宅文化”成为一种趋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在假期时间窝在家中,享受独属自己的“宅生活”。微博动漫作为国内领先的漫画阅读平台,自然不会错过这个宅人们的“十一黄金档”

  十一期间,微博动漫推出了#动漫全明星#国庆爆更活动!早在今年暑期,微博动漫就曾推出过以#你被追过吗#为主题的爆更活动,此次国庆爆更则是暑期爆更活动的“升级版”,内容更加豪华,福利更加丰厚!

  从10月1日开始,微博动漫APP平台大量新作同步上线,多部优质作品进入连续七天爆更状态,更有上百部作品提高更新频率。这些参与爆更的作品涵盖了恋爱、热血、悬疑、搞笑、治愈等若干主题,更有超人气作者赵璞玲携新作全新亮相!不管你的喜好多么与众不同,都可以从中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漫画大餐”。

  据统计,此次国庆爆更活动中,#动漫全明星#微博话题阅读量超2700万,讨论量更高达1.6万次,全平台参与活动的用户上亿人。这些数据无一不向我们证明,这场国庆动漫营销的巨大成功。

  近年来,随着动漫产业的高速增长,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巨头加大在动漫领域的深度布局。而微博动漫APP作为新浪系的代表,更是在动漫阅读的垂直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据艾瑞数据公布的2018年8月APP指数显示,微博动漫月度独立设备数已达到871万台,环比增幅12.8%,位居动漫类APP第四位;近期,凭借迅猛的用户增长趋势和优质的内容实力,微博动漫APP一举斩获vivo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等颁发的一系列奖项。

  面对激烈的竞争环境,微博动漫之所以能在短期内从众多行业巨头中脱颖而出,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微博动漫能够精准把控用户需求,携手明星作者赋予动漫内容新内涵。

  明星级别的优质内容,精准把控用户需求

  去年年底,新浪公布的《微博二次元用户洞察报告》中指出,截止到2017年11月,微博泛二次元用户突破1.89亿,核心用户达2370万。

  基于微博的大数据平台优势,微博动漫可以深度洞察用户的行为偏好与触媒习惯,在清晰的用户画像下进行精准的“圈层营销”。同时深挖用户需求,使漫画方向定制化创作,对漫画内容高质量把控。

  自成立以来,微博动漫不仅打造了《凤囚凰》、《铁鸥》等重量级IP,也开始针对核心用户的喜好,打造全类型的明星作品。

  比如参与此次国庆爆更活动的《三老爷诡事会》,由木偶漫画工作室与微博动漫联合出品,漫画融入诸多中国民间传说、坊间怪谈,还揭示了当前社会中的一些扭曲现象。

  木偶漫画工作室本身拥有庞大的粉丝基础,创作过多部点击量超过百亿的作品,这使得《三老爷诡事会》在连载之初就自带流量。再加上冲击力十足的故事和独有的画风引起的口碑发酵,这部作品不仅获得了大批读者的好评,也为微博动漫俘获了一批高质量的核心用户。

  明星级别的作者阵容,携手打造国漫精品

  另一方面,作为一个国民级社交平台,微博拥有的庞大用户基础与天然流量也为微博动漫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凭借微博社区的引流渠道及营销推广资源对漫画作者进行包装,微博动漫不仅成功打造出一批“明星作者”,更吸引了很多高人气作者入驻。

  在十一期间的爆更活动里,微博动漫APP集结了史上最豪华全明星作者阵容,其中,就有知名国漫作者赵璞玲

  拥有百万微博粉丝的赵璞玲大大不仅是漫画领域的意见领袖,更是众多漫画爱好者的心中偶像,一直以来凭借独有的故事内容,独树一帜的画风魅力感染着每一位读者。

  今年六月,赵璞玲在微博透露了自己即将开启新作连载的消息,立刻引起了大批粉丝的关注,甚至有人早早就进入“催更”状态。10月1日,这部备受瞩目的《春江花月》终于独家登陆微博动漫APP,与大家见面,并加入了连续七天的爆肝更新活动!

  “这是一个全新的战场,来施展所学,来弥补在其他作品中无法弥补的漏洞。”提及自己的新作,赵璞玲大大在采访中这样说道。

  作为已经从事漫画行业十年的“前辈”,赵璞玲始终认为自己是“工匠”,所做的工作是为人们编制梦想。微博动漫与诸多明星作者联手,正是将作者们“为人们编制的梦想”的理念化身为制作精品国漫的笔锋。

  如今,“动漫”早已成为BAT的新战场,互联网巨头都在想尽办法争夺这块阵地。而坐拥超过1.89亿泛二次元用户的新浪微博也在动漫领域持续发力。

  不同于其他公司的发展战略,微博动漫选择了一条更加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用全类型的作品吸引核心用户,用优秀内容引发口碑发酵。此次#动漫全明星#国庆营销活动,微博动漫更是通过漫画内容的高密度输出,结合全平台话题互动,为用户呈现出狂欢式的国庆假期体验。用“新”吸引用户,用“创意”赋能动漫。

  当下,动漫虽已成为我国文创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让“动漫文化”真正立足于主流文化产业的舞台中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微博动漫也继续用用自己的方式,不断丰富动漫的内涵,力图使动漫摆脱小众标签,让这种文化形式渗透到普通人的日常生活中,让动漫文化真正成为主流。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