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学成果转化-精品生产论坛诚邀您莅临

2018-09-12 18:38:53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1998年,中国网络文学诞生,痞子蔡的《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是一个里程碑,网络文学历经二十年蓬勃发展,已迈向全面生态化、国际化和产业化的崭新阶段。培养、扶持拥有广泛受众的优质内容,让网络文学与影视、动漫、游戏等多业态形成衍生联动,代表了网络文学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网络文学升级发展离不开好作品

  回望2017年,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成功举办,树立了良好的业界口碑,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爱上加菲猫》《法医狂妃》等8部优质作品在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IP交易大会上大受欢迎,也将由出版物走向荧幕。今年,2018年9月14日-16日,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将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目前中国网络文学正处在产业升级的关键期,如何培育好作品,并让其得到更快、更有效的传播路径,是一直值得思考的问题。为深入探讨这一问题,由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组委会主办,阿里文学承办的网络文学成果转化-精品生产论坛将于9月15日下午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大报告厅举办。本次论坛将邀请有关部委领导、网络文学产业领域权利人、相关产业界、学术界与与会者进行深入交流,聚焦网络文学成果转化这一话题,重点探讨网络文学精品生产的相关问题,促进网络文学的蓬勃发展。

  多位名家为网络文学的未来之路保驾护航

  新时代网络文学精品创作的道路到底该如何前行?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主任何弘通过多年的累积,对这一问题将发表独特的见解。作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CFO、阿里文学CEO,宇乾对网络文学、IP衍生、精品转化等有着深刻的理解,此次他将就“构建优质内容生态,助推文学产业升级”进行深入解析。

  网络文学、IP与金融有何关系?听过北京银行文创金融事业总部总经理徐毛毛有关“链动IP产业,助力精品转化-北京银行文化金融创新服务”的分享你便知道。网络文学在海外的发展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全球常务副总裁李丁将从影视的角度出发为大家分享“美国电视剧市场现状以及中美文化交流的开发与思考”。到底如何衍生开发推动网络文学内容产业的升级?阿里文娱大优酷总裁助理兼高级项目总监许志敏将进行解答。

  两场“华山论剑”将IP融合发展解析透彻

  两场圆桌论坛就好似华山论剑,看头十足。阿里文学总编辑周运、阿里文学作者阿菩、知名文学作家石一枫、中国青年智库论坛执行秘书长庄庸、神居动漫CEO王强将就“IP衍生生态产业链融合”进行热烈的探讨。就“网络文学转化精品生产讨论”这一话题,将由金牌制片人、阿里影业高级顾问敦淇,知名作家、留白影视副总裁周行文,光芒影业创始人、总经理高铭谦,灵河文化创始人《盗墓笔记》编剧、《老九门》制片人白一骢这四位名家进行深入探讨分析。

  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网络文学成果转化-精品生产论坛已全面开启,诚邀您莅临大会现场!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