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省思环境议题 动画团队《漂》获Festigious最佳动画

2018-08-01 13:44:44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近年来动画产业蓬勃发展,动画成了现今最夯的传播媒介,目前全世界动画及影音设计人才需求攀升,因应产业发展趋势,臺湾不少大学也积极培养出一流的动画人才。动画作品除了重视呈现技术及故事背景,现在不少比赛也希望剧本能结合社会议题,让社会大众在欣赏作品的同时也能带来省思。

臺湾动画作品《漂 Gone with the world》在本周荣获Festigious每月国际电影节最佳动画奖,《漂》由六位青年一手打造,故事的第一幕是由一个漂在海上的瓶中信开始,没想到这片海却是北极海,人类的污染与破坏严重影响到北极熊的生态,北极熊母子为了躲避不断掉落的冰山,只能慌张地逃离家乡,短片的背景音效搭配上动物主角们仓皇失措的眼神,让身为人类的我们百感交集。

网路电影资料库IMDb所认证的Festigious比赛,是国际间的大型赛事,有自世界各地的电影製作团队报名参与,《漂》团队能在众好手中夺下最佳动画奖实属不易,几位青年从大学开始接触动画,除了发挥个人长处,也积极思考作品理念,希望能从作品中提倡环保议题,地球只有一个,再不重视环境总有一天大自然会背叛我们。

《漂》团队精心製作动画场景,同时设计简单的肢体语言、动物的生动表情等,述说地球正面临到的威胁,无对白的呈现手法浅显易懂,却充满警惕性,充分展现年轻世代对未来环境的担忧。也是因为知道自己有着替地球发声的责任,《漂》团队主动报名参加Festigious比赛,希望能在国际间增加曝光度,以参与比赛的方式,让更多人看见团队想传达的讯息。团队成员杨琪均说:‘地球受伤太久了,多一个人看到也好,希望我们的动画能让更多人知道人类的行为正对动物的生存造成极大的影响。’

耗费近两年才完成的《漂 Gone with the world》,从构思脚本一直到影像製作,都由团队一手包办,对于这次能得奖感到相当开心,打响知名度的几位团员也获得无尽文化传媒的青睐,抱着相同理念的两边决定合作,希望能透过不同的产业合作激盪出全新的火花,并持续增进实力,在未来创作出更多让人惊豔的作品。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