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VR作品《烈山氏》入围威尼斯 Pinta新作梅开二度

2018-07-26 16:34:34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片单,在主竞赛单元里有超过20部电影入围,片单豪华,竞争尤为激烈。2017年由Pinta Studios出品华语VR动画影片《拾梦老人》入围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VR竞赛单元,今年Pinta Studios出品、Jaunt中国联合出品,华语动画导演米粒、王铮携手导演的中国风VR动画影片《烈山氏》再度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VR竞赛单元,Pinta出品作品在威尼斯梅开二度。

 电影《烈山氏》电影海报 电影《烈山氏》电影海报
(导演 :王铮)(导演 :王铮)

  现代审美讲述传统中国风故事

  《烈山氏》取材中国传统故事“神农尝百草”,有别于《拾梦老人》的温情故事脉络。《烈山氏》讲述炎帝神农偶食致幻药草莨菪,并在幻境中与幻化妖兽大战的故事。导演米粒坦言自己创作初衷,“最激励我们创作的点应该是如何用VR这个形式去向世界介绍一位中国的古代神话人物,既要有一定新奇的视觉体验,还要输出一些有东方特点的传统文化。”与米粒不谋而合的联合导演王铮也透露,希望从传统文化中提取养分,努力把中国传统文化赋予风年轻的生命力。Pinta联合创始人兼CEO雷铮蒙也表示,中国传统文化就像一座宝藏,Pinta要做的就是以现代人的审美观来阐述中国风的故事。在他看来,VR是面向全球的市场,我们年轻一代人应该有一些使命感,在国际舞台上在展现更中国风的东西。

(导演: 米粒)(导演: 米粒)

  携手Jaunt中国开拓分发渠道

  2018年以来,Jaunt中国专注于开拓完善从VR内容制作到线下分发的产业链布局。凭借其优秀的内容团队及完备的内容管理技术,Jaunt中国已经获取全球30多部国际电影节赛事入围VR作品,并在全国近200多个线下网点布局,预计年内将突破500个。作为《烈山氏》联合出品方,Jaunt中国同时也将成为《烈山氏》的全球发行方,共同开拓更广阔分发渠道。Jaunt中国CEO方淦先生说,“我们非常荣幸有机会和Pinta合作,一起为下一代的VR创意和叙述做出贡献”, 《烈山氏》是一部充满着浓浓中国古典神话韵味的作品,能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就代表海外观众对中国创意的认可和中国文化的欢迎。Jaunt中国和Pinta的长期合作旨在培养与打造精品的内容创作团队和优秀的全球发行公司,为中国VR影视行业创作出更多傲立于世界的好作品,让真正的好故事触达全世界更多的观众。

电影《烈山氏》电影海报电影《烈山氏》电影海报

  据悉,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8月29日至9月8日举行,同时入围VR竞赛单元的华语作品还有Sandman Studios的《地三仙》,以及爱奇艺VR的《无主之城VR》,期待这些话语VR作品能够闪耀世界舞台!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