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发布金爵奖最佳动画入围名单

2018-06-07 10:24:10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日前,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本届金爵奖的入围名单。其中,由中国、英国、西班牙联合创作的动画电影《神奇马戏团》以及中国动画《女他》则入围动画片单元,将参与“金爵奖最佳动画片”的角逐。

  动画电影《神奇马戏团》由曾执导经典动画电影《花木兰》的托尼·班克罗夫特担纲导演,耗时3年制作完成。影片讲述了从小由叔叔鲍勃带大的欧文在马戏团度过了快乐的童年时光、并在此邂逅了妻子乔伊,两人一起组成了幸福的家庭。然而鲍勃的意外去世却打破了欧文的平静生活,马戏团表演场化为灰烬、叔叔霍勒肖来抢夺继承权、小丑红鼻头拿出了“绝对不能吃”的动物饼干,一段围绕着家庭与亲情、奇幻与梦想的故事就此展开,向观众传达了珍惜家庭、勇敢追梦的积极主题。

  《女他》则是由5万8千张实拍照片组成,耗时6年,是一部表现女性题材的国产纯手工定格动画长片,该片讲述女鞋怪物为了子女假扮为男鞋怪物混入其中进行复仇的故事。

  金爵奖最佳动画片入围名单

《霍夫曼奇遇记》(俄罗斯),导演:斯坦尼斯拉夫•索科洛夫《霍夫曼奇遇记》(俄罗斯),导演:斯坦尼斯拉夫•索科洛夫
《神奇马戏团》 (中国/英国/西班牙),导演:托尼•班克罗夫特《神奇马戏团》 (中国/英国/西班牙),导演:托尼•班克罗夫特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日本),导演:冈田麿里《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日本),导演:冈田麿里
《女他》(中国),导演:周圣崴《女他》(中国),导演:周圣崴
《白牙》(法国),导演:亚历山大•埃斯皮加雷斯《白牙》(法国),导演:亚历山大•埃斯皮加雷斯

  (来源:中国动画产业网)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