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IP中展现真实世界样貌是否有一丝曙光?

2018-06-05 16:11:53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近年来,国内对于自有IP的发展逐渐重视,由小说发展而成的动漫、戏剧甚至是授权游戏的数量都不在少数,以“择天记”为例,自2014年起开始连载小说,隔年发布同名系列动画上线,并开启了国产动画全付费模式的先河,成功打响了IP名声,吸引腾讯影业、企鹅影业、柠萌影业、柠萌悦心、芒果TV注资制作为电视剧,更达到全网播放量近300亿次。后续更改编为漫画、舞台剧、手游作品,将国产动漫IP推向成功的第一步。

  “玛恩医生”以真实的世界观结合医生题材,大胆尝试国内目前未见成功案例的医生动漫IP,打造出与众不同的IP内容,不再添加浓厚的中国神话要素,而是接地气的与现实世界接轨。透过与现实相符的故事背景,描述每一个平凡的人在对美的追求过程中所遇、所见,让阅听众更容易将自我投射于故事背景之中,并透过“玛恩医生”的独特能力来讲述每一次与新的伤痕相遇的故事,以深入人心的笔法刻画出不同于科幻的真实感,透过成熟的叙事方式讲述的每个生命背后的最真实的样貌。

  2016年,全年进入国内影院的中外动漫电影达62部,观影人次突破2.2亿,票房统计达70.05亿元。其中,国产动漫电影共放映390.9万场,观影人次超7000万,票房收入为23.43亿元,中国立项动画电影182部,同比增长了42部。自此,“动漫IP”成为国内动漫产业发展的一个热门话题。

  互联网时代更促成了动漫IP的高生命力与价值,伴随着对IP的开发与挖掘,实现了大量的内容、创意与再生产的可能性,每个IP更能透过此发展成为正向、巨大的规模经济体系,将原有价值再增值,而在此之下,优质的内容就成为打造成功IP的幕后推手,也成为创作与开发IP价值的关键。

  “玛恩医生”动漫IP由大陆与台湾两地的专业团队所共同打造,借由灵活的团队多面向的沟通,刻画出多层次的角色IP。不同于国内其他IP由小说文本展开,成熟后再进而转型为动漫,“玛恩医生”大胆地以文本与动漫同轨进行的方式在微博平台上以“玛恩医生”微博号首先展开IP经营,面临新颖题材的压力却不胆怯,并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将角色IP火速上线,展现出执行团队的成熟度与自信。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