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上手易操作 新一代的视觉小说游戏制作工具——轻文IQA编辑器

2018-05-24 17:18:53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尝试过做galgame或者视觉小说呢?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因为代码苦手,没有素材而打退堂鼓呢?今天将给大家介绍一款十分简单的视觉小说编辑器:IQA编辑器。

  IQA是轻文轻小说(以下简称轻文)自主开发的H5在线视觉小说编辑器,在轻文使用IQA制作的视觉小说,也被称作“演绘”。

  IQA编辑器,旨在通过方便快捷的创作形式,让所有人都能享受到制作视觉小说的乐趣。大家无需下载软件,随时随地,即可通过网页登录进行制作,制作过程实施保存方便快捷,作者也无需担心因为意外导致劳动成果受损。

  与传统的游戏类编辑器相比, IQA编辑器既有相似之处,又有很大的不同。IQA编辑器引入了制作概念“页 ”,作为一个作品内的最基础单元,可以想象为一盘电影胶卷中的张张胶片。 作者只需通过对“页”的内容进行编辑创造,即可获得一个个生动有趣的视觉小说作品,操作就如同制作PPT一样简单。

  当然,虽然目前IQA编辑器还有许多不足,但轻文也在不断进行改进,各种高级功能也将在今后陆续上线。

  相信许多作者在制作过程会因为缺少素材而碰壁,IQA编辑器提供完整全面的在线素材库,不需要额外下载图片占用本机存储空间,当然素材库同样支持上传自有素材,且只会保持在个人素材库内仅供自己使用,不会进入公共素材库,可以放心~

  目前,IQA引擎同国内许多知名制作组都有合作,他们的作品完美移植到了演绘平台上,如Hollowings制作组出品的《赤印》,《末日素描》;幽兰工坊制作萌力十足的《且听琴语》;SPtime制作组带来了悬疑推理类的《雪之本境》;如此等等。这些经典的国产GAL在轻文演绘区免费开放阅览,感兴趣可以去读读看~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